【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妻嫌夫品味差一手包辦衣著 老夫妻穿足68年情侶裝

發佈時間: 2019/09/04

「毋須結婚戒指,大家都知道他們是一對」,美國一對夫妻結婚多年,不單每天出雙入對,妻子多年來更擔任丈夫的「形象設計師」,為對方挑選與自己相配襯的服裝,二人穿了68年的情侶裝,孫兒不但仿傚,更成立情侶服裝品牌,成為當地社區的熱話。

老夫婦結婚68年每天穿情侶裝

美國一對夫妻Francis klontz與Rosemary於1951年結婚,至今已有68年,達成鑽婚固然不簡單:二人有一個持續多年的習慣,就是每天均穿上情侶裝,此舉由二人交往時已開始,至今仍未變更。

丈夫Francis klontz早前接受英國《Metro》訪問時指,他與Rosemary初相識在9年級時,二人是同校同學,他對Rosemary一見鍾情,Rosemary說當時亦有留意Francis,不過就覺得對方的衣著品味很有問題。因此,二人開始交往後,Rosemary就全權負責男方的衣著,會特地挑選與自己相配襯的衣著,由款式到色調都十分講究,二人自此開始了長達68年的情侶裝之旅。

丈夫失穿衣自由卻樂得清閒

情投意合的二人交往不久就步入教堂,於19歲時結為夫婦。1951年結婚當天,Francis所穿着的禮服同樣是由Rosemary精心挑選。對於近70年來均失去挑選服飾的「自由」,丈夫對此不以為然,甚至可說是樂得清閒,

「她每天都為我安排衣著,令我毋須費神...是她幫了我。」

孫兒仿傚再成立服裝品牌

每天穿情侶裝示人的「傳統」亦繼承在二人的孫兒身上。Johnthan指未婚妻Cathy得知祖父母的習慣後覺得十分有趣,決定仿傚,兩人慢慢培養了穿情侶裝的習慣。他更與未婚妻一起成立情侶裝衣服品牌「Baziese」,不時會跟祖父母一起外出閒逛尋找靈感,兩對身穿情侶裝、年齡相差甚遠的伴侶行在路上的畫面常常逗趣途人。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