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天宇 輕狂後的成熟

發佈時間: 2019/09/05

有謂「三十而立」,30歲是不少人的人生轉捩點。對於參選香港先生出身的羅天宇(Joey)也如是,多年來他飾演過很多角色,亦得到不同的機會,他直言每次的演出都令自己進步,「30歲後思想成熟了,尤其這兩年更是快速成長。」

羅天宇指《愛‧回家》的馬子仁及《跳躍生命線》的譚Sir這兩個角色,是他人生中的轉捩點,而熱播劇《她她她的少女時代》中飾演健身室老闆Desmond,則是他演藝事業中的突破位。「這角色跟我好唔似,他對自己要求好高,鍾意表現自己,是個好強硬的人;但我就缺少了這些,所以有好大反差。我演繹的時候方向很清晰,但情緒方面較難拿捏,跟以前的角色相比,今次是一個突破。」

現實中的天宇,給人感覺很淡定、從容不迫,所以講到拍劇時的難度,可算是他破口大罵田蕊妮(阿田)的一幕。「現實中,阿田係我好尊敬的前輩,那一幕,好有挑戰性同好大壓力,拍攝前一晚甚至瞓唔着,因為我本身情緒不是好高漲,所以要我歇斯底里鬧人,真係有難度,要靠導演幫我tune番情緒。」

人生最瘦日子

羅天宇於08年參選香港先生,贏得少年組冠軍,一直都是給人「大隻仔」的形象。劇中他有一場「除衫戲」,他事前痛下苦功,務求呈現自己最瘦一面。「拍攝前以最快速度減肥,盡量練到有幾大隻得幾大隻,仲cut晒糖、油、鹽,淨係食雞肉同西蘭花。在劇中第六集第一次出場,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咁瘦,是人生最瘦的時候。原來我要咁瘦,上鏡先啱啱好。」不過他亦坦言這場戲要面對心理關口︰「自己天生『漏斗胸』,要喺別人面前除衫會有恐懼感,覺得唞不到氣。」為了彌補身形缺陷,他就勤力做gym補救。

捉緊一切機會

出道11年,天宇剛開始時是誤打誤撞成為演員,直言演藝路途上比不少人幸運。「《愛‧回家》後,等了兩年才有機會,感謝《跳躍生命線》的監製,讓大家看到一個不同的羅天宇。經過TVB這十年和踏入30歲開始,多了不同機會,令自己更成熟。以前不太需要擔心家裏事,現在隨着家人年齡漸長,我要想想怎樣照顧他們,尤其多謝媽媽一直在背後支持我。」

感情方面,羅天宇去年承認與湯洛雯分手,至今未有新戀情,他指︰「這一刻有點handle不到,始終有工作在身,要照顧屋企人。開始另一段感情是需要認真考慮,以前可能鍾意就去啦,現在多了好多顧慮。希望事業為先,要捉緊所有機會。」

Make up:BUBU @ Anjo Makeup

Hair:Martin @ Hair

服裝:Ted Baker

場地:Mad for Garlic(Causeway Bay)

撰文︰林惠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