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坊財爺》朱咪咪14歲開始唱歌脫貧 獨自留港發展撐起頭家

發佈時間: 2019/09/05

無綫劇集《街坊財爺》昨晚(4日)一集突然有位「SaSa」(林莎莎,朱咪咪飾)出現,原來是程宇森(黎諾懿飾)前妻的媽媽。她謊稱遭到逼遷繼而投靠宇森,但後來被楊桃(郭少芸飾)揭發她欠下巨債遂找做警察的宇森做擋箭牌。劇中朱咪咪跳大媽舞、抹地、抹窗等滋擾宇森入眠,為劇情添笑料。

{{hket:inline-image name="mi1.jpg"}}{{/hket:inline-image}}

朱咪咪諸多藉口希望諾懿開口讓她留宿。(圖片:《街坊財爺》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i3.jpg"}}{{/hket:inline-image}}

咪咪姐抹窗嚇到諾懿即時撲出去救她。(圖片:《街坊財爺》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i4.jpg"}}{{/hket:inline-image}}

三更半夜,咪咪姐跳大媽舞,勁搞笑。(圖片:《街坊財爺》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i2.jpg"}}{{/hket:inline-image}}

咪咪姐飾演姚嘉妮的媽媽,亦是諾懿的前外母。(圖片:《街坊財爺》電視截圖)

相關新聞:《街坊財爺》雪妮扮冇牙婆養爛賭仔 與丈夫唐佳相愛半世紀形影不離

咪咪姐一向予人開心歡樂的感覺,特別是她在舞台上扮鬼扮馬又經常搞笑,名副其實是一名開心果,歌迷或電視觀眾都非常喜歡她。咪咪姐人前歡笑,背後辛酸卻不是人人皆知。咪咪姐是馬來西亞怡保人,自小家庭清貧,爸爸是理髮師,養起全家人,一家十一口住在僅得幾十呎大的屋企,後來兩個妹妹在年幼時相繼離世,家中只剩下七兄弟姊妹。由於家庭環境欠佳,咪咪姐晚上只能在廚房放牀板當牀鋪睡覺。小時候沒甚麼娛樂,只能聽收音機,令咪咪姐自細對音樂充滿興趣,14歲開始就在酒廊唱歌賺錢養家,更離家到新加坡登台演出,非常懂事。

她於1979年來港發展,簽約做歌手成為華納的一姐。90年代咪咪姐與尹光拍檔同台演出,擦出火花,大受歡迎,後來二人一起簽約無綫,在《歡樂今宵》中演出,可惜當年唱片市道下滑,連帶表演機會都減少,朱咪咪便轉戰戲劇,在多部電視劇及電影中演出,特別是1992年拍攝周星馳《審死官》入面的奶媽角色,令她被喻為「御用奶媽」。

{{hket:inline-image name="2rpq0002489r606q735r.jpg"}}{{/hket:inline-image}}

咪咪姐曾經公開她年少時的照片,實在好靚女,好有氣質。(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94f7448ejw1f8ohyyyhijj21430qotiq.jpg"}}{{/hket:inline-image}}

朱咪咪近年在內地都有密密接劇,忙個不停。(圖片:朱咪咪微博)

相關新聞:《街坊財爺》54歲邵美琪索爆樂做單身貴族 有情有義曾幫曹永廉還卡數

咪咪姐於1980年跟擔任藝人接送司機的男友馬先生結婚,婚後育有兩子,她沒有如一般人留家相夫教子,反安排一家人包括母親定居新加坡,自己則獨自住在香港,在香港、東南亞搏命工作賺錢撐起成頭家。即使長期與家人分開,咪咪姐仍是非常愛錫家人,大時大節她定必返新加坡與家人團聚,幾多錢都動搖不到她。咪咪姐直言為了慳錢養家:「我限制自己的日常花費,將最好的留給家人,十幾年來,午餐都以水餃、炒個菜,加個蘋果,花20蚊就解決,晚餐就隨便做,慳得就慳!」如今,兩個兒子都長大成人,二人早前在咪咪姐的演唱會中亮相,更踢爆馬德鐘原來是咪咪姐的「叔仔」。大仔於去年結婚娶老婆,看來咪咪姐終可鬆一口氣,慢慢減輕工作負擔,好好享吓兒孫福。

相關新聞:10歲自閉童亂闖馬路險捱撞 朱咪咪停車狂追救一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rq50001n696450qqso9.jpg"}}{{/hket:inline-image}}

咪咪姐為愛下嫁馬生,不介意男主內女主外,出去搵錢養家。(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94f7448egy1fjqaz7q7p7j20qo0zkna9.jpg"}}{{/hket:inline-image}}

一家四口多添一員,咪咪姐大仔娶老婆,榮升奶奶非常開心。(圖片:朱咪咪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94f7448egy1fjn5qs0jz2j20sg0lcn2c.jpg"}}{{/hket:inline-image}}

咪咪姐的一眾老友都有到賀,當中包括黑妹、喬寶寶、方伊琪、尹揚明、吳香倫、陳浩德等等。(圖片:朱咪咪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TUNGSTAR5425301.jpg"}}{{/hket:inline-image}}

2015年咪咪姐舉行演唱會,除了叫兩個仔上台合唱外,還邀來「叔仔」馬德鐘。(圖片:東星娛樂)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