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實案例!日本醫生推咖啡×綠茶減肥法 一個月減6公斤無難度

發佈時間: 2019/09/05

日本人研究出的減肥方法層出不窮,或能讓缺乏時間運動而又想減肥消脂的女士輕鬆減肥。早前日本一名醫生自創「咖啡綠茶減肥法」,最高紀錄在1個月內減掉6公斤體重,最終堅持多月後,現時已經成功減掉25公斤。有營養師指綠茶及咖啡均有助燃燒脂肪,適合減肥飲用。

咖啡綠茶減肥:成功減掉25公斤

日本一位糖尿科醫生工藤孝文於2015年創立咖啡綠茶減肥法。

「當時我經常提醒每位前來就診的糖尿病患者,要適量減掉體重,才能令病情好轉。後來我發現自己每一天都會重複提醒病人要減重,我才明白到要病人減重有多困難。」

工藤孝文決定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研究出減肥方法。最後他利用了綠茶和咖啡,並以自己做實驗。他於10多個月時間內,成功由92公斤減至67公斤,減掉25公斤體重。從那時開始,他的體重便一直維持在理想水平。

咖啡綠茶利尿排毒

註冊營養師張展鵬指出,這個減肥法的原理是透過綠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加上綠茶本身含有的兒茶素以及咖啡中的綠原酸,三者結合就能有效提高燒脂減肥的效果。由於咖啡所含的綠原酸能活化體內酵素、促進脂肪燃燒,而綠茶中的兒茶素亦有助脂肪代謝,加速燃燒脂肪,兩者都能夠利尿排毒,非常適合減肥飲用。

「咖啡×綠茶」減肥妙方

材料:綠茶100毫升、咖啡100毫升(100毫升約少於半盒250毫升包裝維他奶)

*綠茶、咖啡的分量比例為1:1

製作方法:把兩者攪拌均勻即可

咖啡、綠茶可以按照比例分別飲用或混合飲用都可以。味道雖苦,但建議想減肥瘦身的人士不要添加砂糖和牛奶,以免脂肪增加。沒有時間泡綠茶的人可以購買市面上的無糖綠茶或綠茶茶包替代。

3種人士不適宜飲

  • 脾胃濕熱的人容易胃酸過多,喝咖啡反而會導致胃酸倒流。
  • 糖尿病患者應改喝低咖啡因咖啡,而高血壓患者亦要避免早上起床便喝咖啡,以免血壓即時上升。
  • 孕婦每天不應喝超過兩杯綠茶咖啡,以免增加流產、早產,或嬰兒體重不足的風險。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

資料來源:註冊營養師張展鵬、日本糖尿病內科醫生工藤孝文著作《綠茶咖啡減重法:減重門診醫生教你輕鬆喝,一個月激瘦6.2公斤!》

 

撰文:鄭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