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創尋天使投資者 3大貼士

發佈時間: 2019/09/23

社會企業、創新科企近年漸盛,有意創業者如何在眾多初創企業中突圍而出,吸引投資者?有天使投資者就傳授3招予創業初哥,提醒尋覓投資者時要先了解其業務背景,亦別要因擔心意念被盜而拒絕參賽,更務必了解國家政策發展,若業務配合,定能增加業務成功率。

1. 行業經驗配對

除資金外,投資者角色猶如「輔導」,創業者切忌短視,只着重金額,合適的投資者能為公司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意見,增值更大。

2. 勿因怕被抄蹺拒參賽

很多機構會舉辦不同的創業比賽,創業者參與其中能提高曝光率,提高被投資者看中的機會。然而有創業者因擔心公開創業意念後會被盜,因而拒絕參加創業比賽,但這是錯誤的想法。若他人容易「抄蹺」,代表意念欠缺領先的技術,未能提高入行門檻,天使投資者亦未必有興趣投資。

3. 了解國策 增強潛力

天使投資者亦會考慮有內地及本港政策支持的範疇,因政府推出政策前已作相關調查,能反映市場有所需求,加上有資金資助,相關行業成功率會較高。若創業者主攻非洲等其他市場,則要作好詳細的資料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