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歲女拾荒賺錢為腦瘤弟治病 母感愧疚5000網民籌錢助解困

發佈時間: 2019/09/06

小孩有時比大人想像中更懂事。內地一名小童因頭部生腫瘤,先後進行5次手術,高昂手術費花盡貧苦家庭的積蓄。小童的姐姐雖只得7歲卻已知父母捉襟見肘,故瞞著父母每天出外拾荒變賣賺錢,希望出一分力為弟弟醫病,令得知事情的父母既感動又無奈。

窮家庭用盡30萬家財為兒治病

據內地《澎湃新聞》報道,來自何北邯鄲市的小童睿睿於去年4月,被家人發現腦部右側異常突出,送院診治後確診患上蛛網膜腫囊。由於腫囊體積較大,醫生建議為睿睿動手術將腫囊切除,以防影響其腦部發育。

惟手術後,睿睿多次出現腦積水症狀,先後共接受5次手術,醫療費高達30萬元人民幣(約33萬港元)以上,花光家人積蓄致無力負擔,家庭瞬間陷入絕境。

據睿睿的姓李母親所指,由於家中老人家身體不佳,自己必須留在家照顧,睿睿父親原本於工地打工,賺取每月3、4千元人民幣的微薄收入。惟至睿睿患病後,連父親都需要長時間留家照顧孩子與兩老,連家中唯一經濟支柱亦告失去。

病童姐姐靠拾荒賺錢 零錢裝滿鞋盒

對於為弟弟醫病而花盡家財,李女士自言心裡覺得愧對7歲姐姐希希(化名)。一天她心中難過,向希希稱等弟弟病好,一定會跟爸爸一起努力補償,未料希希的回應卻出乎媽媽意料之外,

「沒事,我有錢給弟弟治病。」

李女士稱希希說著就從鞋盒取出一堆零錢,細問下才知原來希希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佳,故每天都走到街上拾荒然後變賣,打算以那筆錢來幫弟弟醫病。李女士又指希希努力儲錢,拾荒得來的錢分毫不敢亂花,令李女士既感動又難過。

基金會發起眾籌 5400人捐錢助家庭脫困

據悉睿睿目前病情尚算穩定,已回家休養,惟日後仍需進行後續治療,所需金額約20萬人民幣(約22萬港元)。有福利基金會得知情況後,就為睿睿一家於網上發起募捐,截至9月4日晚已有5,400多位市民捐款,集得超過11萬人民幣(約12萬港元),望可為睿睿一家暫時解困。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