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思捷坦然面對中年危機

發佈時間: 2019/09/06

李思捷和田蕊妮、曹永廉主演的劇集《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播出以來頗受好評,田蕊妮演活自強不息的失婚中女,久未拍劇的李思捷演曾經風光一時,其後卻一蹶不振的中佬,造型和演繹也相當有說服力。戲中的他痛定思痛,戲外的他笑言自己已老,面對中年危機,也有樂觀一套。

《她她她的少女時代》中的田蕊妮,飾演結婚廿年平淡幸福小女人,直至曹永廉飾演的丈夫出軌,才意識到女人當自強,沒有你也一樣活得比你好的道理。劇中的她少女時代迷戀的樂隊主音,正是後來淪為爛撻撻中佬的李思捷。「我飾演的樂隊主音因為一宗案件冤枉入獄,出獄後成了一個沒有前景沒有將來的中年,不想被人認到,只想過一日得一日而去做貨van司機。」

李思捷在劇中與田蕊妮互不退讓,激發喜感,此劇是他N年後與田蕊妮再度合作,很快便建立良好默契。「和田蕊妮在11年拍過處境喜劇《天天天晴》,當時與她的對手戲不算多,已覺得她很容易和人合作。她這次演早已放棄夢想的中女,由她出發進而描繪三個中年如何在谷底翻身、互相扶持。我和曹永廉本身也認識多年,所以大家也很合拍。」

45歲男人的憂心

劇中李思捷的不修邊幅造型,寫實而貼地。他飾演的過氣歌手感到人生已玩完,可說是充分刻劃男人的中年危機。「現實中的我當然也會感到自己經歷中年危機,我有個由細玩到大的好友,他今年四十出頭,但已找不到工作,原因就是年紀太大。我今年45歲,也會擔心有沒有足夠的工作讓我生存下去。始終人在這一行很被動,人家不找你便不找你,我也沒法控制。當然,現在這一刻我仍覺生活穩定,但始終我會老、會擔心,除非你是Tom Cruise或劉德華,才不用擔心老了沒工開。」

除了幕前演出,李思捷近年也有兼任監製,擴闊事業範疇。「之前試過投資開戲,但我實在不太會做生意,說到底只擅長完成別人給我的工作。講起拍戲,07年時我執導獨立電影《金國民》,我也很以這部電影為榮,當時還未流行自拍,我已把這個念頭放進主角身上。全片只用十萬元便拍到,其後也在不少影展上映。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再拍這類有趣的project。現時我正為一部網劇當監製,正在找投資者。」

曾自滿而不自覺

多年來在娛樂圈載浮載沉,歷盡風浪的李思捷,深感比以前成熟了不少,想法也不再執着。「這幾年在娛樂圈中經歷起跌,早年演小角色時常覺沒出頭,因而意志消沉、情緒低落,到突然彈起成功,反差太大,自然也很容易飄飄然,我的確經歷過,去到某個位時,以為自己很厲害,但其實不然,身邊又沒人提點。」

李思捷又表示,人到中年,已懂得調整心態。「多年來我也有不少緋聞,但我不覺得是負面的。我從不覺得自己做錯,你可以有女友,我也一樣可以,也沒做錯任何事,更從沒一個女人罵過我,全是你情我願的男歡女愛。回想起來也頗為自己的緋聞歷史驕傲。」

場地︰桔梗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