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鼓勵厭世同路人重新振作 單親爸:你有選擇但小孩沒有

發佈時間: 2019/09/06

關關難過關關過,逆境中保持正面心態是十分重要。台灣一名陳姓單親爸爸,昨晚(5日)在網上發帖,指自己經濟及身體出現問題,希望有好心人收養其3名子女。一名左姓單親爸爸看到後立即鼓勵他,並希望對方凡事都考慮小孩,「你離開了你輕鬆了,那他們怎麼辦?」

2年前離婚 經濟狀況陷低谷

「人家都說為母則強,但為父也能很強!」左男今日(6日)凌晨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指自己於2年前離婚,當時2名女兒分別只有3歲及8個月大,其經濟狀況卻陷入低谷,

「離婚時我有卡債跟車貸,金額約80萬(新台幣,約20.4萬港元)左右,說多不多說少其實也不少。但也在努力工作下,我1年左右把所有的負債幾乎還清。」

拼命工作成功還債 「天無絕人之路」

他指出,自己任職私人司機,時常需要南來北往及出差,加上經營夾娃娃機,最終成功「用接近爆肝的生活」換來現在較為輕鬆的生活,「還有家人幫忙我照顧這兩個小孩,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好好工作」。待還債後有經濟能力時,為讓2位女兒能擁有美好的童年回憶,他答應她們,每年都會帶她們到外國旅遊慶祝生日。

{{hket:inline-image name="dad06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他鼓勵該名陳姓單親爸爸「天無絕人之路」,

「在你做任何決定前,為你的家人、為你的小孩多想想,你答應過他們的事情,不要當一個食言的爸爸。你離開了你輕鬆了,那他們怎麼辦?有錢有有錢的過法,沒錢有沒錢的辦法,不要把生活想的那麼難,有心一定會有自己的一片天。我沒錢,但至少我知道我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你有選擇,但她們沒有!加油!」

網民大呼感動 「小孩會以你為榜樣」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大呼感動,「終於來點正面力量,你的女兒們會以你為傲的」、「真的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加油!」、「好棒的爸爸,加油」、「很棒,小孩會以你為榜樣」、「孩子有你很幸福!」、「有肩膀的男人」、「孩子不怕苦,只怕沒了愛自己的父母及家人」。同時,亦有不少過來人表示感同身受。左男又留言進一步補充,警方已在半夜於桃園找到陳男,小孩也確認平安,

「我也常常覺得壓力很大,但想想家裡還有兩個寶貝,回到家甚麼壓力就都丟一邊了。沒有甚麼關是過不了的,加油!」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