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頑固油漬大作戰!多用途清潔劑真係抹乜都得?去油漬力實測比併大公開」

發佈時間: 2019/09/09

間唔中想「煮返幾味」,但煮完好像打完仗,諗起要清潔就頭痛,普通煮具廚具的污垢都難以徹底乾淨,更遑論是清除廚房積聚多時的頑固油漬了。不過,廚房油漬如果沒有徹底清洗乾淨,不只藏污納垢,更會滋生細菌,所以必須選擇潔淨、去油、除菌能力最強的清潔劑。現時坊間有很多多用途清潔劑,聲稱「抹乜都得」,只要一支就能清潔全屋,真的這麼神奇?究竟多用途清潔劑去油力是否如坊間傳言般強勁?立即看看以下多用途清潔劑及廚房專用清潔劑的去油漬力實測大比併!

去油漬力大比併:多用途清潔劑 VS 廚房萬潔靈

比併項目

(A)去油漬輕鬆程度

(B)深入滲透罅隙力

(C)深層潔淨去油漬力

{{hket:inline-image name="kao20190909Online0007.jpg"}}{{/hket:inline-image}}

比併結果

(A)去油漬輕鬆程度

將多用途清潔劑噴在電磁爐的油漬上,再用抹布一抹,發現電磁爐表面明顯仍然留有油污痕跡。相反,用廚房萬潔靈一噴,用抹布輕輕一抹,就明顯看到電磁爐上有抹油軌道,輕鬆去除油漬。再用面油紙測試油膩度,發現使用多用途清潔劑的電磁爐,用面油紙抹後仍殘留大量油漬;相反,用廚房萬潔靈的電磁爐經面油紙一抹後,只有微微油漬留在表面。

{{hket:inline-image name="kao20190909Online0008.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kao20190909Online0006.jpg"}}{{/hket:inline-image}}

(B)深入滲透罅隙力

多用途清潔劑是液體狀,不容易黏附在油漬上,在平底鑊底部噴上多用途清潔劑時,清潔劑已經流向四周,靜待3-5分鐘後,再用濕布一抹,只能夠抹走五成油漬,就算用力多捽幾下,仍然未能洗走所有油漬,比較費力,不算方便。相反,廚房萬潔靈是高密度泡沫狀,只要噴一下就能覆蓋及包圍油漬範圍,不會四圍流走,而且很快便滲透罅隙間,噴上廚房萬潔靈的平底鑊底,靜待3-5分鐘後,只要用濕布輕輕一抹,就能輕易溶解油漬,毫不費力。除了平底鑊底部外,Bruno、電磁爐、鋅盆及飯枱等都可以一噴一抹方式輕鬆清除油漬,一支就可以去除家中有油漬的地方,省時方便程度滿分。

{{hket:inline-image name="kao20190909Online0003.jpg"}}{{/hket:inline-image}}

(C)深層潔淨去油漬力

1. 水油分隔測試

在2個各自有10ml食油的玻璃杯中,分別注入多用途清潔劑及廚房萬潔靈,然後搖勻。發現注入多用途清潔劑的玻璃杯(圖左),明顯看到水油分離狀況,清潔劑沒有包裹着油份粒子,顯然未能將油垢帶走。相反,注入廚房萬潔靈的玻璃杯(圖右),明顯看到泡沫能包裹着油份粒子,混為一體,充分發揮乳化作用,繼而將油垢帶走。

{{hket:inline-image name="kao20190909Online0005.jpg"}}{{/hket:inline-image}}

2. 抽油煙機罩重量比較

將積聚萬年油垢的抽油煙機罩,分別浸泡在混合清水的多用途清潔劑及廚房萬潔靈中,靜待3分鐘後再以清水過水。結果發現浸泡多用途清潔劑的抽油煙機罩,油垢難以溶解,大部分油垢仍留在機罩上。相反,用廚房萬潔靈浸泡的抽油煙機罩,能夠自然軟化分解萬年頑固油漬,將油垢輕鬆溶走,然後再對比抽油煙機罩浸泡前後的重量,發現清潔前重達75g的抽油煙機罩,經過廚房萬潔靈浸泡後,僅餘60g重量,但經過多用途清潔劑浸泡後的抽油煙機罩,重量仍有66.2g,可見廚房萬潔靈的深層潔淨去油漬力相當強勁。

{{hket:inline-image name="kao20190909Online0004.jpg"}}{{/hket:inline-image}}

綜合評價:廚房萬潔靈一抹去油唔

經過3項去油漬力大比併後,多用途清潔劑雖然宣稱可一支多用,但無論去油漬輕鬆程度、深入滲透罅隙力及深層潔淨去油漬力等表現,都遠遠不及廚房萬潔靈。廚房萬潔靈有強效溶油配方,含速效吸油粒子,比一般多用途清潔劑高82%的去油漬力,一噴高密度強力泡沫,就能深入滲透罅隙,不用又捽又抹又刷,再頑固的油漬都能一抹搞掂;用於新式煮食用具如Bruno、Recolte及電磁爐,表現尤其出色,即使像煮食爐頭及抽油煙機等頑固油垢重災區,都一樣輕鬆除油漬,一噴一抹,去油唔黐手,加上除菌功效,更加乾淨衞生,仲有青蘋果味及青檸味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RL32.jpg"}}{{/hket:inline-image}}

立即登入HKTV Mall bit.ly/2m3tKRv 訂購啦!

廚房清潔小貼士

  • 清洗可拆式抽油煙機時,可將抽油煙機罩拆下,並用廚房萬潔靈開水浸泡5分鐘後再用水沖洗。
  • 抽油煙機油格的焦黑積垢,最好以廚房萬潔靈開水浸泡,當看到泡沬變成啡色,代表大部分油漬已溶解,便可沖水。
  • 遇上爐頭頑固油漬,不妨多噴幾下廚房萬潔靈泡沫,敷一個「厚Mask」,靜待幾分鐘,之後就會更容易抹走油漬。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