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0份早餐遭棄單免費請人食 台老闆不計較: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發佈時間: 2019/09/09

對於小本經營的食店來說,接到大定單固然開心,但若客人隨便棄單,則隨時損失慘重。台灣彰化一間早餐店昨晨接到一張價值5,000多元新台幣(約1,200多港元)的大定單,惟客人逾時良久仍未現身。由於不欲浪費食物,老闆遂決定把60份早餐全部捐出,讓有需要的人前來自由取用。消息在網上傳出後,一眾網民除了批評客人棄單行為可惡外,亦大讚老闆十分「佛心」。

{{hket:inline-image name="br09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涉事客人原本約定在早上8時半到早餐店取餐,但到了11時左右仍未現身。為免造成浪費,老闆決定把棄單的早餐搬到附近公園,並設置臨時攤位免費送給有需要的人。網傳影片所見,有不少學童前來取餐,另有一名男子蹲下來取餐後表示要付錢買,但派餐的男子婉拒:

「自己拿,直接拿就好了,我嫂子有叫我不要收錢。」

{{hket:inline-image name="br090920198.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br0909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派餐的謝姓男子表示,早餐店由其兄嫂經營,訂餐的是一名熟客,對方清晨來電訂了60份早餐,包括炒麵加蛋、漢堡、三文治、抓餅及水煎包等,他們遂立刻總動員趕製,但到了約定時間卻遲遲等不到人,致電對方也打不通。

其兄嫂秉持不想浪費食物的精神,著謝男幫忙在Facebook發帖及派餐,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將早餐送給有需要的民眾。對於善行被讚,謝男表示:

「怕客人可能途中出了甚麼狀況,我想說我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就帶這些早餐來分享。」

{{hket:inline-image name="br090920199.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今次事件,有不少網民替老闆抱打不平,認為客人棄單的行為十分可惡。但謝男其後再次發帖表示,客人於下午2時來電解釋,因為有急事才會無法前來取餐,而且非常有誠意地表示願意賠償。他續指,其實60份早餐並沒有浪費,1個小時內便全部送出;雖然亦曾感到生氣、無奈,但看到小朋友和其他民眾吃得開心,他轉念一想也覺得十分值得。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