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個睡姿反映內在性格 研究:夜瞓早起人較聰明

發佈時間: 2019/09/09

你知道睡姿不單是一個習慣的姿勢,還能反映個人性格嗎?外國一項研究指出,睡姿大致分為最常見的6種,每種睡姿都能夠反映性格特徵。此外,睡眠時間亦與智慧及收入有一定關係。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研究亦指出,遲睡早起,即晚上11點後睡覺、8點多就起床的人,是較聰明而且適應力強。他們的收入往往是較高的一群,而且相比其他人更懂得獨立解決問題,性格則較自主及富創造力。另外,大學合共找了1,000人做研究對象,分析他們的睡姿及性格,並把睡姿大致分為最常見的6種。

 6個睡姿反映內在性格

1. 胎兒型睡姿 

  • 側睡並保持雙腳蜷曲,好像胎兒在母親腹中的姿勢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這是一個最常見的睡姿,研究中有41%的人都是以這種姿勢睡覺。這類人的性格較外向,外表堅強但內心脆弱,性格較慢熱,會在一段關係慢慢得到安全感時才會展出真個性。 

2. 木頭型睡姿

  • 側睡時雙腿伸直,雙臂自然垂下在兩側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研究中有15%的人會這樣睡覺。這類人善於交際而且愛結識朋友,喜歡群體生活,因此他們較喜歡與別人聊天。他們容易信任別人,因此有時候顯得他們很容易受騙。 

3. 嚮往型睡姿

  • 側睡而且雙臂向前伸

{{hket:inline-image name="6.jpeg"}}{{/hket:inline-image}}

研究中有13%的人會這樣睡覺。他們的性格通常較開放,同時亦很多疑,面對決定時會猶豫不決,但當他們心意已決,別人就難以改變他們的想法。

4. 軍人睡姿 

  • 仰躺,雙臂平放在身體兩側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研究指出有8%的人會這樣睡覺。這類人的性格往往較沉默安靜,對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很有要求,研究更指出以這種睡姿睡覺的人,通常有嚴重鼻鼾。 

5. 自由型睡姿 

  • 俯睡,頭側往一邊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研究中有7%的人會這樣睡覺。這類人的性格外向,有時性情急躁。他們喜愛自由,有冒險家的精神,但容易焦慮和緊張,而且對批評較為敏感。

6. 海星型睡姿 

  • 正面朝天,雙手向上延伸放在頭的兩側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這種睡姿較不常見,研究中只有5%的人會這樣睡覺。以這種姿勢睡覺的人,較容易結交朋友,願意聆聽而且樂於助人。這種人較受歡迎,但不喜歡成為焦點。 

撰文:鄭欣怡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