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淺談升讀海外寄宿學校之 考慮因素」

發佈時間: 2019/09/10

前文提到,很多家長為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都會在子女初中時期送到海外寄宿學校就讀,從而擴闊視野早日踏進國際舞台。而事實上,大部份回流學生於自我照顧能力、判斷力、分析力丶解難能力及社交能力都較同年紀的學生為高,可見海外寄宿學校的教學模式及學校氛圍,更重視學生成長,注重他們全人發展。

至於,升學地區的選擇,大部份家長都會首選教育制度良好的國家,尤其是英語國家,例如澳洲、英國及加拿大,三地均有良好教育制度,普遍學校之學術評審都有很高的評價,同時亦擁有高度的國際認受性,加上良好的校園治安環境,讓家長放心子女在當地讀書。其中,英國無疑是最受本港家長及學生歡迎的國家,一方面基於歷史背景,不少家長輩的人士都是畢業於英國院校,所以會以英國作為首選地區;另外,氣候及地區時差之分別,亦是家長考慮因素之一,因此與香港時差較少同時具備優質環境的澳洲,亦成為理想地區之一;至於學校的宗教背景亦是家長重點考慮之一,因為海外寄宿學校多數都有宗教背景,學生及家長都會選擇與自己相同宗教的學校;最後還會考慮選擇男女校還是單一性別的學校,就以澳洲為例,排名前列的學校通常是單一性別的,因此家長及學生考慮時也必須了解清楚才可申請。

鄧芷珊

教育顧問經理

識多啲

aec教育顧問

網址:www.aecl.com.hk

有關海外升學查詢,可致電2598 6166查詢。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