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素食女硬闖農場「救」兔 90隻幼兔失媽媽反被害死

發佈時間: 2019/09/10

鹵莽及衝動隨時會令好事變成壞事!英國一名為了動物權益而奉行素食主義的年輕女子,近日與其他動物維權分子硬闖西班牙一個農場,私自「救走」14隻兔子,卻因帶走兔媽媽,令90隻幼兔面臨死亡。另有5隻懷孕兔子在混亂間慘死,亦有部分兔子脊椎斷裂,拯救最終變成傷害。

{{hket:inline-image name="rabbit100920195.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網名「Mythical Mia」的Mia是著名動物維權人士,她在Instagram發帖,指自己與一班動物維權分子上周日(1日)到西班牙巴塞隆那突襲一個農場,「救走」了16隻兔子,

「獲救的16隻兔子很幸運,我們替這16隻兔子找到住所,卻不得不留下數以千計的兔媽媽及幼兔。牠們一生將被困籠中,唯一的解脫就是被送到屠宰場宰殺,奪取牠們的肉與皮毛。這些兔子還會被濫用於動物實驗,死前經歷一輩子的折磨。」

她又上傳影片稱眾人被兔農襲擊,對方更開槍射向車窗打碎玻璃外,弄傷了她的臉頰及身體,令她血流披臉。

{{hket:inline-image name="rabbit1009201911.jpg"}}{{/hket:inline-image}}

報道指出,15名參與行動的人士,分別來自西班牙、土耳其、法國及比利時等地。當地警方指出,Mia實際只帶走14隻兔子而非16隻,而她們的車窗應是受硬物撞擊而碎裂,並非由槍擊造成。

{{hket:inline-image name="rabbit1009201912.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Mia釋放的兔子中,有幾隻是剛分娩或正在哺乳,故此舉亦令約90隻幼兔失去母親;該些幼兔因無法照顧自己,而需接受安樂死。當地獸醫亦指出,在眾人混亂救援期間,有5隻懷孕即將分娩的兔子慘死,部分留在農場內的懷孕兔子被迫引產,另有部分兔子脊椎斷裂。

{{hket:inline-image name="rabbit100920192.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Mia眾人的「拯救」衝動過於魯莽,導致大量兔子受傷及死亡,因而引來外界猛烈抨擊。大批網民更留言表示不認同他們的行為,有人更稱:「我反對虐待動物,但這些解放者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弊大於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