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歲女偏頭痛額頭腫起 揭頭骨被侵蝕出現4厘米大洞

發佈時間: 2019/09/10

不要忽視身體給你的警號!一名20歲澳洲女子前額突然出現腫塊,隨後更出現嚴重偏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後確診患上罕見病變,導致頭骨被侵蝕了一個3至4厘米的大洞,需接受手術移除病變組織。

據《kidspot》報道,涉事的20歲澳洲女子羅布森(Jorgia Robson),有日發現前額有一個像澳元5毫硬幣的腫塊,一星期後她產生嚴重偏頭痛,更出現呼吸困難、胸部和手臂疼痛的症狀,求診後醫生診斷腫塊是「閉合性痘痘」。接受兩輪抗生素治療後,疼痛程度卻是有增無減,痘痘更變成「香腸」形狀。羅布森接受超聲波檢查後,被發現有異常細胞。同日羅布森被確診患上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Langerhans Cell Histiocytosis),其為一種罕見癌症,會令免疫系統失調,使組織球異常增生,導致頭骨被侵蝕,經檢查後亦發現羅布森的頭骨出現一個3至4厘米的大洞,腫塊正正覆蓋着洞口。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G"}}{{/hket:inline-image}}

隨後,她接受開顱手術和顱骨成形術,醫生切割部分頭骨並用石膏填充。醫生指,雖然頭骨上的腫塊在幾個月前才出現,但病人可能已患有這個疾病好幾年,偏頭痛可能就是先兆,「醫生告訴我如果沒有查出患病,頭骨上的洞就會延伸到大腦。」現時羅布森需要接受更多的身體掃瞄,檢查癌症是否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我被告知此病極有可能會復發,所以我需要每年進行一次跟進掃瞄。」

{{hket:inline-image name="c85c65c65936dd674f7c8d3478f25557.jpg"}}{{/hket:inline-image}}

據美國罕見疾病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Rare Disorders)指出,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是因組織球異常增生,侵犯心臟和腎臟以外的各個器官,如皮膚、骨骼、淋巴結、腦、肺、肝、脾或骨髓,症狀包括發燒、骨痛、體重減輕、黃疸、尿崩症或其他內分泌腺疾病等。

撰文:陳樂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