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侶婚禮前夕離世心痛欲絕 英男「心碎」1個月隨女友病逝

發佈時間: 2019/09/10

「心碎」有時不單是形容心情,亦可以是心靈受創後的一種疾病。英國一名男子認定拍拖3年的女友是終生伴侶,去年訂婚後一直忙於籌備婚禮。可是今年7月,未婚妻不幸因意外突然離世,令他心痛至極患上「心碎症候群」,一個月後亦隨女友而離開人世。

未婚妻籌備婚事時急逝 男子患「心碎症」隨女伴離世

據英國《鏡報》報道,來自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的41歲男子斯圖亞特(Stuart Bear Cooper),去年聖誕節期間與自中學時期相識,並於3年前開始拍拖的女友凱莉(Kerry)訂婚。與該對準夫妻相識多年,兼為男方好友的亞當(Adam)指,凱莉是斯圖亞特的畢生所愛,斯圖亞特認定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對於能跟對方共諧連理感相當興奮。

自訂婚後,二人一直忙於籌備婚禮。惟至今年7月,凱莉卻突然因意外離世,事件對斯圖亞特帶來沉重打擊,令他的心情極度低落,甚至患上「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於事發後一個月因心臟病變,緊隨愛侶腳步離世。

認定對方為靈魂伴侶 友人盼二人天國再遇

據亞當所指,斯圖亞特之前曾拍拖多次,惟每段戀情皆無疾而終,斯圖亞特亦苦苦追尋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他指自3年前斯圖亞特與凱莉拍拖後,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歡樂,多年來二人幾乎形影不離,是旁人眼中天造地設的一對,不難想像凱莉的離世對斯圖亞特帶來何等沉重的打擊。

亞當又指,斯圖亞特與凱莉都是他相識多年的好友,很多舊同學都對二人先後離世感難過,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斯圖亞特總算能夠在天國與凱莉重遇。」

病徵似心臟病 患者主要為女性

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解釋,「心碎綜合症」(Takotsubo cardiomyopathy)在港不算普遍,估計每年有數百宗個案。醫生指病人情緒如突然出現極大波動,可能令心臟過度「泵血」,同時內分泌變化亦可能令心臟血管收縮,血壓增加但「無路可走」或導致心臟肌肉壞死,造成有如心臟病的結果。

黃醫生指此病與心臟病不同,病人心臟血管並無閉塞,只需配合適當治療一般都可以在數小時至數天內康復,長時間發病卻仍未接受治療才可能有致命之虞。

「一般而言百位患者中亦無一人致死,不似心臟病一般死亡率可高達3分之1。」

黃醫生補充指,臨床所見患者多位女性,年齡由20至70歲不等,一般在情緒波動達高點後數小時至數天即會發病,建議以下3類人士要較小心。

心碎症3大高危一族

—容易緊張人士
—較情緒化人士
—臨床上女性患者較多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