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健康財富】韓式儲錢法輕鬆每月$3,000 年儲3萬旅行基金有著落

發佈時間: 2019/09/11

儲錢是良好習慣,積少可以成多亦人人明白,但要真正「扚起心肝」開始儲錢卻相當困難。近年韓國就流行一種「月曆儲錢法」,每天將餘錢放入月曆的小口袋儲起,方便追蹤儲錢進度之餘亦可幫自己建立儲錢習慣,一年下來甚至可以儲上數萬元,旅行基金有絕對著落!

韓國大熱儲錢法 月尾大豐收

近年韓國女生間流行一種全新儲錢方法,方法是利用一個特製月曆,每天日子上都設有一個小口袋,鼓勵使用者穩定地每天將小額金錢放入口袋,透過積少成多的方法儲錢。這種儲錢法的好處是可以將月曆掛在當眼處,提醒自己要持之以恆每日入錢,而且每日入錢銀碼亦一目了然,帶出成功感之下自然令人更有動力儲錢。

聚沙可以成塔,大家亦千萬不要輕視每天儲錢的「威力」;就算每天只儲百元,只要持之以恆每月即可有$3,000「存款」,一年下來更可有$36,500,足夠負擔一趟短程旅行有餘!

遞進式儲錢法由小額做起

如果覺得每日儲$100太吃力,亦可採取所謂的漸進式儲蓄法,如每月第一周每天只儲$10,第二周遞增至每天$20,如此類推一個月亦可以儲到逾900元,金額雖然不高但重點是培養儲蓄習慣,之後要向更大銀碼進發就更輕鬆。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