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柴散步「遇襲」? 臉腫大2倍 方形臉嚇怕主人︰你是誰...

發佈時間: 2019/09/10

狗狗都需要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鍛練四肢,還可以減少牠們的破壞行為。不過放狗時要注意周圍環境,以免令狗狗有危險。日本一隻黑柴散步回家後,一張被蜜蜂針至腫脹2倍的臉孔讓主人哭笑不得,主人將事件分享至Twitter後引起回響。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0shibu01.jpg"}}{{/hket:inline-image}}

早前,一位「2柴之主」的日本網民寺田勇輝在Twitter上分享,其愛犬結伴到庭院散步,回來時驚見其中一隻黑柴臉部腫脹接近2倍,原來是狗狗被蜜蜂意外針到臉部,導致成為方形臉。最令主人哭笑不得的是,狗狗嘴角更掛着一條口水絲,對着主人傻笑,非常傻氣,主人更在Twitter上寫上︰「甚麼? 你是誰?」的字句。相片獲得7千多個轉貼,以及3萬多個「讚好」,更被多個外國媒體轉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0shibu03.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對事件反應兩極,部分人表示「臉腫的黑柴非常可愛」﹑「不爭氣地笑了」等言論;另一邊廂,不少愛狗之人則表示心痛,指狗狗無辜受害,非常可憐。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0shibu04.JPG"}}{{/hket:inline-image}}

西貢仁愛獸醫診所楊井伯謙醫生(Dr.Nori)為大家講解狗隻被蜂螫的急救小貼士:

  1. 如果狗狗被蜜蜂螫傷,並有發現明顯針頭,請先將其拔走;反之,則不要觸碰狗狗腫脹位置。
  2. 狗狗頭部被蜜蜂螫傷,會導致頭部腫大,如果家中有敏感藥物,可先行服用。
  3. 最緊要都是盡快將狗狗帶到獸醫診所,接受治療。

 

圖片及資料來源︰yk08042@Twitter﹑西貢仁愛獸醫診所楊井伯謙醫生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