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微軟總裁批特朗普政府 對待華為不公平

發佈時間: 2019/09/11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遭美國下令圍堵,對此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史密斯認為,特朗普政府對待華為的方式是不公平的,也一定不是美國應有的做法。

史密斯在接受《彭博商業周刊》採訪時說,特朗普不應在沒有「事實、邏輯和法律基礎」的情況下,禁止華為購買美國技術。他表示,美國監管部門應該讓微軟知道他們所了解的情況,這樣微軟才能自己做決定,「這才是美國的行事方式」。

史密斯還打了個比方,「如果你告訴一家科技公司,它可以銷售產品,但不能購買操作系統或芯片,就好比告訴一家酒店它可以開張營業,但既不能在客房放置床具,也不能在餐廳提供食物。不管怎樣,你都把這家公司的生存置於危險之中」。

擔心更嚴格限制快到來

他續稱,如果不能把技術帶到全球,就不能成為一個全球技術領導者。管理全球化技術的唯一方法,是讓各國政府真正相互合作。

他批評美國政府對待華為的方式不公平,也一定不是美國應有的做法,還擔心更廣泛、嚴格的限制可能很快到來。

華為是美國微軟的關鍵客戶,華為的許多筆記本電腦都搭載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但自今年5月以來,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其超過100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美國公司未經政府的批准,不得向華為銷售科技產品。

據報道,美國商務部還考慮對新興技術設置新的出口限制,包括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等,這些都是微軟着力投資的領域。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