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轉播收入太瘋狂

發佈時間: 2019/09/11

英超轉播收入太瘋狂

英超轉播權近年水漲船高,英超球會轉播收入更是傲視歐洲。調查機構Swiss Ramble的最新統計顯示,在歐洲五大聯賽球會去季的轉播收入榜中,排在前20名的球隊,英超就「霸佔」18個,其餘兩個席位為兩支西甲勁旅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

利物浦上季贏得歐聯冠軍,及以97分拿到了英超史上得分最高的亞軍,在電視轉播收入獲得1.52億鎊,冠絕五大聯賽。

英超冠軍曼城以1.51億鎊位列次席,之後第三至第六位分別是車路士、熱刺、曼聯和阿仙奴,他們的收入都超過1.4億鎊。

轉播收入最高的非英超球會是巴塞隆拿,以1.3億鎊位列第七位,之後第八及第九位是上季在英超有出色表現的愛華頓及狼隊,分別為1.29億及1.28億鎊。有趣的是愛華頓及狼隊的轉播收入竟比皇馬更多,「銀河艦隊」只以1.25億鎊位列第十。

值得一提的是,上季在英超包尾降班的哈特斯菲爾德,轉播收入也獲得9,300萬鎊,但排名仍然比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8,760萬鎊)及意甲冠軍祖雲達斯(7,650萬鎊)高,英超席位的市場價值由此可見一斑。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