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紹榮
謝紹榮

恒指上落格局未變

發佈時間: 2019/09/11

恒指上落格局未變

本欄上周呼籲大家切勿胡亂沽空,並建議中綫投資者於25000點區域水平開始分段吸納股票,事有湊巧,同日恒指反彈近千點,又一次證明凡事「勢不可去得太盡」。

至於港股後市何去何從,筆者認為恒指上落格局未變,惟預計十一國慶前,恒指應可於現水平企穩,並逐步收復早前因急跌而造成之裂口,預計恒指250天移動平均綫將成為近期主要阻力區。

上周五人行宣布降準,藉此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降低社會實質融資成本,受消息帶動,上證綜合指數重上3000點水平,然而觀乎周一恒指走勢,除內銀股有一洗頹勢迹象外,港股市場整體對於內地放寬銀根措施反應一般。

貿談陷困局 中方可試軟功

周一美國財長姆欽表示看不見美國經濟有衰退威脅,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隨即上升近10點子至1.65%。就此,市場解讀為下周美國聯儲局仍會如市場預期般減息0.25厘,只是市場預期本年度餘下的減息次數,由早前的3次降為2次。

對於中港股市,近期最重要的焦點還是落在中美貿易談判上。下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將於10月進行,據悉美方仍屬意貿易談判重回今年5月雙方已經達成的協議基礎上進行。平心而論,中方早前扭盡六壬,仍未能脫離這談判困局,反而招來更多屏障,面對如此能言善辯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既然硬的不奏效,何不來個順水推舟?偶爾來個軟的,然後隨便自圓其說,就當是網開一面,也許方能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景象。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謝紹榮 跨國保險集團前亞洲區投資管理總監 本專欄推廣個人財務教育
欄名: 錢以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