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船襪行幾步甩超困擾 日本教授正確著法不脫落

發佈時間: 2019/09/11

船襪雖有美觀及涼快的優點,但易於行路中途脫落卻又令人煩惱。有日本節目就請來任職船襪製造商的專家,解釋原來著船襪的步驟與一般長筒襪剛好相反,正確做法是先將船襪的防滑墊貼住腳踭,再向前套住腳趾,令在場嘉賓與觀眾不禁驚呼「原來如此」!

一般穿着平底鞋時,都會選擇配船襪以免露出襪筒,美觀之餘亦比較涼快,不過相信大家都試過走路中途船襪滑落,不適之餘又不便伸手入鞋調整,情況相當尷尬。日本節目《ソレダメ!~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就曾傳授不易令船襪脫落的秘技,問題原來出自穿襪方法。

穿着船襪正確法 重點在「腳踭著先」

節目邀請日本內衣及襪子生產商「Tutuanna」代表吉田香代子現身說法,她指一般船襪內的防滑墊都設在腳踭處。如果穿船襪時先將防滑墊貼在腳踭再向前套在腳趾上,防滑貼就可以更徹底地與腳踭接觸,令船襪不容易在走路時滑出脫落。

「穿船襪應該由腳踭穿起,而不是一般的腳趾頭。」

正確著船襪4步

{{hket:inline-image name="1f0681ac-c50e-4d1a-91ae-0985eae9c15c.jpg"}}{{/hket:inline-image}}

節目又邀請女生以上述方法穿上船襪,配平底鞋行足272級樓梯,船襪防滑墊都依然緊貼腳踭,相當穩陣,有船襪脫落煩惱的朋友不妨親身一試。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