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童打邊爐飲「水」止渴 誤服毒物8歲仔即入ICU

發佈時間: 2019/09/11

禍從口入!內地一名8歲男童隨家人到火鍋店用餐時,誤將無色無臭的火鍋燃料當作清水喝下,被侍應提點後隨即由家人送院治理,幸而男童喝下分量不多未至於有生命危險。食肆一方承認將燃料與清水混合放置的做法不妥當,表示會承擔起男童所有的醫療費用。

嫲嫲代孫裝水 誤斟「無色無臭」毒物

據「搜狐視頻」報道,內地一名沈姓男子日前舉家前往常州市旅遊。8月25日,一家人前往當地一家火鍋店用午膳,期間沈男的8歲兒子表示口渴,其嫲嫲故代為拿起杯子前往自助櫃位取水。嫲嫲見櫃位上放有一個水壺,遂詢問剛好在旁的火鍋店老闆,

「壺中裝的是不是水?」

侍應見狀提醒 飲30毫升可致命

老闆娘表示那的確是清水無誤,嫲嫲以防萬一,便跟老闆娘再三確認,看見倒出來的液體無色無味,才倒出一杯回座位交給孫兒。孫兒取過杯後先喝一口,其後並無異狀,惟此時一旁的侍應立即喝止,氣急敗壞地指那杯並非清水,

「那不是水,是燃料!」

原來壺中液體實為「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其無色無臭且略帶甜味,與水混合後能用作溶劑或防凍劑。乙二醇對動物存在毒性,對人類的致死量約為每公斤1.6克,被誤服後會進入神經中樞及心、腎臟,一般成人服食30毫升已有機會引致死亡。

食肆認錯願代付醫藥費

沈男一家知悉男童誤服毒物後大驚,立即叫救護車將男童送院,其後男童被轉介至深切治療部,目前情況穩定但尚需留院觀察。食肆方面承認事發當日未有妥善處理火鍋燃料,將水壺誤放至自助櫃位卻未有加以標示,以致問題發生,為此食肆表明會承擔責任,包括負擔男童所有的醫療費用。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