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津大學研究追蹤47萬人 食雞肉增血癌及前列腺癌風險

發佈時間: 2019/09/11

不少男士都喜歡吃雞肉增肌,英國牛津大學最近發表一項研究則指出,吃雞肉有機會增加罹患血癌「非何傑金氏淋巴癌」(Non-Hodgkin Lymphoma)的風險,男士患上前列腺癌的機會亦會提高。

據外國媒體報道,早前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追蹤47.5萬中年英國人,收集他們由2006年至2014年的飲食習慣及患病數據,發現當中約有2.3萬人患癌。研究報告指「進食雞肉與罹患黑色素瘤、前列腺癌、『非何傑金氏淋巴癌』的風險成正比」。

不過研究只指出,食用雞肉的次數與患上以上3種疾病的風險呈正比,當中的因果關係有待研究。另有假設提出,致癌因素或與烹調雞肉的方法有關,該項研究已刊登在《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朱永康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牛津大學的研究中提到,進食雞肉與患癌是否存有因果關係,仍需要進一步釐清,當中可能牽涉其他外在因素,例如烹調方法或製作過程等。暫時未有證據顯示進食雞肉會直接導致前列腺癌,因此毋須過分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u.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