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旅攝新點 京都福田美術館10月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9/12

大家計劃今個秋天的日本京都紅葉攝影之旅,要mark多一個景點,就是將在10月1日開幕、位於京都嵯峨嵐山的福田美術館。

福田美術館的環境絕美,旨在讓遊人在欣賞日本藝術之餘,同時把京都嵐山充滿古樸風味的天然景色收入眼簾。美術館雖為京都商人私人擁有,但開放予公眾以回饋社區。

美術館的建築設計,以傳統京都町家(Machiya)為藍本,混入現代日本建築元素,外形耐看,希望建立往後能歷百年的典範。館裏有不少適合愛好文藝人士旅攝的打卡位,包括館外的一個水池,為一面水中鏡,「鏡」上可看到嵐山倒影。館內的咖啡室備有明亮落地玻璃,提供欣賞當地地標渡月橋的最佳位置。

美術館佔地1,982平方米,設3個展館。館藏以歷代京都藝術家的作品為主,從江戶時代到現代作品都有,達1,500件。

福田美術館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16

交通:JR山陰本綫(嵯峨野綫),於「嵯峨嵐山站」下車,徒步12分鐘。

編輯:余運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