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嘗沙田18腐乳芝士

發佈時間: 2019/09/12

再嘗沙田18腐乳芝士

九月有幾個朋友慶生,還有我與同伴兩周年,共宴中文大學旁凱悅酒店中餐廳「沙田18」。

去年和前年,好友陳小姐需追每年足夠分數繼續VIP會員資格,惠澤眾人常來享用小住、健身房、泳池及餐廳等。房間並不特別多的Hyatt Regency Shatin,視陳小姐為經常性貴賓住客,她的朋友即我們,也獲得特別客氣的招呼。

「沙田18」在中式飲茶、餐聚派對方面尤其出眾,點心精緻、片皮鴨馳名海內外,望向馬鞍山、八仙嶺、中文大學及吐露港一帶山光水色,實在是境內少有優質度假酒店。

那夜15人共享Private Room,空間恰到好處,一起坐不擠迫,但也不疏離,對話清清楚楚,真是最佳派對安排。餸菜非常豐富,前菜開胃,包括特別鍾情話梅冬瓜條,主菜多樣包括片皮鴨。始終覺得甜品位置獨立,除非閣下不喜甜食,又或身體狀況不宜甜食,不然甜品結尾的重要性,為人客留下深刻印象,非常關鍵。

沙田18的甜品Menu之豐盛、創意之新穎,可能是香港所有中菜館之首︰紅棗軟蛋糕、番薯西米布甸、柚子薑法式燉蛋、紫米咋喳燉蛋白、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紅棗貝殼蛋糕配橙酒吉士醬、芝麻卷糖不甩、杞子桂花糕、特色芒果布甸、雪耳杏仁豆腐配杞子汁、話梅芝士卷、涼果朱古力棒配黃梅醬、龍眼花生朱古力餅。還有自製雪糕︰五糧液朱古力、焦糖爆谷、烏龍茶和黑糖薑等味道;自製雪葩︰花雕話梅、洛神花和菠蘿。當然少不了我的至愛︰腐乳芝士蛋糕(其實芝士餅此名稱更貼切,因Cheese Cake不含蛋)。

以上甜點,單單名字已看得粉絲們天花亂墜,開心暈得一陣陣,絕對是中式甜品Fusion No.1,評為甜品米芝蓮星星級別,當之無愧!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