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忠犬守病牀陪伴危殆主人 竟有預感主人即將離世?

發佈時間: 2019/09/12

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牠只要認定你,便會毫無保留地向你表示友好和忠誠。2017年,颶風哈維吹襲美國,狗狗Benny獲救後被Scott Ballenger一家領養。上月底Scott因病重入院,掛念主人的Benny每天都會到醫院陪伴「爸爸」。本來Benny沒意識到主人生病,但就在Scott離世前一天,狗狗好像突然察覺情況不妙,一整天都在醫院陪伴着主人,寸步不離。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2010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201001.jpg"}}{{/hket:inline-image}}

Benny性格怕生,不輕易與人親近,但偏偏與Scott Ballenger一拍即合。Scott的女兒憶述,Benny認得爸爸的車聲,每當主人下班回家,牠都會跑到門前迎接。好景不常,Scott於8月底突然患重病需要住院,情況相當不樂觀。身邊的家人摯友每天都會前往醫院探望他,當中還包括Benny。起初Benny並不知道主人生病了,只是躺在病牀上,一如既往地磨蹭主人的手,每次大概逗留幾分鐘。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201002.jpg"}}{{/hket:inline-image}}

某天,Benny好像有預感似的,一反常態堅持守在主人身邊,寸步不離病牀,還會鑽到他的懷中,一整天都在醫院陪伴着主人,彷彿知道主人正在與死神搏鬥,命不久矣。翌日,Scott不幸病逝。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201004.jpg"}}{{/hket:inline-image}}

Scott離世後,Benny一時未能接受事實,不時會在家裡尋找主人的蹤影,因此家人都會特別關心狗狗,一起努力走出傷痛。

 

相片及資料來源:The Dodo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