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貴婦狗偷食哈密瓜核 隔日屙血塊與飲食有關?

發佈時間: 2019/09/12

對人無害的果核隨時會令狗狗有生命危險! 一位狗主Candy日前回家後聞到強烈血腥味,發現地板上有血跡﹑血塊,以及一堆黏滿水果核的大便。Candy懷疑是其中一隻貴婦狗偷吃了哈密瓜核所致,感到非常徬徨,遂上網發文請教其他狗主應如何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2dogblood02.jpg"}}{{/hket:inline-image}}


據狗主Candy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當日她回家後發現地板有一灘灘血跡後,馬上抱起2隻狗狗檢查,後來發現貴婦狗的屁股沾有不少污物,加上精神狀態欠佳,因此推測是貴婦狗屙血便。其後,她便在Facebook「狗狗之家討論區」上求助,並於翌日馬上帶同狗狗前往獸醫診所治療。獸醫檢查後指,狗狗患有結腸炎,很大機會是由哈密瓜核造成,因為哈密瓜核兩端較尖銳。其後,醫生亦指腸塞的機會較微,並為狗狗注射了抗生素,現無大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2dogblood01.jpg"}}{{/hket:inline-image}}

本報就事件向西貢仁愛獸醫診所Micky醫生查詢,Micky依據照片分析,血塊可能是哈密瓜核割傷小腸而成,因為從照片中的大便看出,狗狗進食了不少哈密瓜核。而Micky亦指,狗狗進食哈密瓜是沒有害,即使是哈密瓜核對狗狗亦沒有毒性,不過切忌進食過量。首先,哈密瓜糖分較高,過量食用會攝取過多糖分,可能會導致糖尿問題;其次,食用過多的哈密瓜核會對腸胃造成影響,甚至就如是次事件般,意外割傷腸道。

 

Micky亦列舉了5種常見對狗有害的水果核,例如是蘋果﹑提子﹑梨﹑桃﹑石榴等,狗主應注意避免愛寵誤食。

 

圖片及資料來源︰狗主Candy﹑西貢仁愛獸醫診所Micky醫生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