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調查︰65%專業管理人料今年薪酬續增

發佈時間: 2019/09/13

全球企業建設方案諮詢機構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昨公布其第六年度亞太地區私人資本專業人士薪酬調查結果。是次調查於2019年第二季度進行,數據指行業環境充滿挑戰,但市場對亞太地區投資專業人士的需求依然強勁。

調查發現,42%受訪者表示2019年的基本工資有所提高,相較去年的45%略有下降,與2017年的百分比增幅相同。另外,獲年度獎金增加的受訪者比例亦有所下降。在最新調查中,45%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獎金在2019年有所增加,低於2018年的59%和2017年的49%。

而不論地區和投資領域,經理及高級經理的基本工資及獎金均有最大的增幅,其次為副總裁。大多數受訪者仍然對持續的薪酬增長持樂觀的態度,65%受訪者預計自己的基本薪酬將在未來12個月內有所提升。

過往,大中華地區的受訪者往往會獲得比其他市場更高的薪酬。今年的調查發現,隨着其他市場的薪酬有所調整,市場之間專業人士(尤其是中層)薪酬的差距會逐漸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