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調查︰逾半港人未開始為退休儲蓄

發佈時間: 2019/09/13

投資機構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首次在大中華區發表退休入息預期及策略統計(RISE)調查,該行大中華機構業務主管楊豪業表示,香港受訪者中,有57%並未開始為退休儲蓄,在50歲以上的受訪者中,更有40%尚未為退休做好準備。調查又指,發現68%的準退休人士,意識到他們的退休儲蓄,與目標存在巨大落差,平均實際目標為570萬元,而目前受訪者儲蓄的平均退休金額僅100萬元,與目標相差470萬元。

調查又顯示,有逾半(57%)的香港受訪者並未開始為退休儲蓄,而在50歲以上的受訪者中,更有40%尚未為退休做好準備。調查又發現,25至34歲的年輕受訪者,期望平均於59歲時便能退休;50歲以上準退休受訪者,卻希望將平均預期退休年齡延至65歲,而近半(49%)的受訪者考慮會推遲退休,繼續工作。

富蘭克林鄧普頓多元資產投資方案團隊投資組合經理唐崢輝表示,港人愈來愈長壽,令退休儲蓄變得甚具挑戰性,見到不同年代的人士對退休後的財務狀況都感到愈來愈擔心。

該行多元資產投資方案團隊副總裁及基金經理周文輝建議投資者選擇多元投資組合,周又指近期港股市場投資氣氛差了,但認為若近期問題得以解決,長遠而言港股仍具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