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宵大廈》 陳山聰穿越前世今生

發佈時間: 2019/09/13

上月《十二傳說》播出時口碑不俗,同樣以奇幻懸疑作題材的新劇《金宵大廈》亦乘勢於下周播映。新劇由十個單元組成,以主角陳山聰與李施嬅的感情綫貫穿全劇,他們在大廈裏譜出一段牽絆前世今生的奇幻愛情故事。

《金宵大廈》的故事以一幢大廈為主舞台,大廈的一眾住戶將會遇到不同的怪事。新劇監製葉鎮輝說:「繼70、80年代的《幻海奇情》、《奇幻潮》之後,無綫鮮有拍攝奇幻題材。雖然這部劇故事背景比較抽離,但內容貼地,希望藉着奇幻故事,帶給觀眾一些特別信息。」監製亦特地找來林夏薇以《十二傳說》潘朵拉教授角色客串新劇,為男主角陳山聰解答當中的奇異現象。

李施嬅演銷魂空姐

首次擔正男主角的陳山聰,在劇中飾演大廈保安;李施嬅一人分飾女主角的前生今世,前世是鳳樓老闆娘,今世則為銷魂空姐,無論前世今生,同樣深深吸引着陳山聰。監製大讚山聰是一位可塑性很高的演員︰「以前曾跟山聰合作,山聰與施嬅本身相熟,但少有合作機會,今次他們合作亦產生很多火花。」

一眾住戶各有故事,監製希望引起觀眾共鳴:「黃子雄和鄧佩儀在劇中飾演父女,他們的親子情,是希望傳遞應放下成見,要多溝通的信息。」選角配搭亦相當新鮮,例如女神級張曦雯與林子善發展長短腳之戀,監製說:「角色方面是度身訂造的,我們特地找來子善與Kelly,演繹典型宅男和女神。」

無綫翡翠台

下周一晚上9:30首播

撰文︰林惠珊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