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98歲黑髮婆婆從未染髮 孫子公開凍齡餐單「最愛吃呢樣嘢」

發佈時間: 2019/09/13

正所謂「三千煩惱絲」,不少人年紀輕輕已長出不少白髮,需要靠染髮來「回春」,台灣一名98歲黑髮婆婆卻從未染髮,其陳姓孫子將她的凍齡照片上傳網絡後,旋即引來大批網民羨慕兼跪求「保養秘方」。陳男大方公開嫲嫲的日常餐單,其中有一樣食物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陳男前日(11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帖,表示「奶奶98歲,頭髮從沒染過!」從上傳圖片顯示,嫲嫲一頭濃密黑髮,正在認真地修剪樹枝。雖然彎着身子,嫲嫲仍然十分硬朗,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廿載。

{{hket:inline-image name="98130920192.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網民看到陳男嫲嫲的凍齡照後大感羨慕,有年輕網民甚至指自己的頭髮比嫲嫲更白,「哇喔!怎麼保養的」、「這太強了」、「看不出來年紀耶」、「好羨慕沒有白頭髮」、「拜託告訴我吃甚麼喝甚麼!」、「身體好硬朗喔!頭髮那麼烏黑,太厲害了,祝福奶奶身體健康」、「你阿嬤吃甚麼全給我來一份」、「跪求請問阿嬤她平常怎麼保養的,我很需要」。

{{hket:inline-image name="9813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陳男大方回應指嫲嫲膝關節不太好,有給她吃保健品,現時仍能行樓梯。他又分享嫲嫲愛吃的食物,

「我奶奶愛吃燙高麗菜(椰菜)燙地瓜葉(蕃薯葉)櫻桃(車厘子)香蕉雞屁股,早上再一顆水煮蛋。」

雖然嫲嫲愛吃「雞屁股」令人感到意外,但他指出,吃得清淡是最重要。此外,他又公開嫲嫲的日常餐單:

早上:饅頭加營養補充品或麥片,有時加一隻烚蛋

中午:白灼青菜居多,偶爾吃塊肉

晚餐:飯、白灼青菜、蒸魚

至於生活習慣方面,他指嫲嫲不煙不酒,「常保持開朗的心情」是最重要的長壽秘訣。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