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鐵設施屢受損 修復零部件短缺 CEO:警已取8.31太子站天眼片

發佈時間: 2019/09/16

港鐵連日成為政治漩渦中心,車站屢遭破壞。鐵路工會指,修復車站最大困難不在人手,而在於零部件短缺,批評示威者損毀車站行為不能反映訴求。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則指,警方已取得8.31事件閉路電視片段,港鐵公開或影響調查。

港鐵車站屢遭破壞,剛過去中秋夜更是兩鐵合併後首度取消通宵車服務。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昨指,無通宵車對乘客十分不便,承認港鐵提供通宵服務「責無旁貸」,惟因連串社會事件衝擊下,員工亦要求公司要保證行車及乘客安全才能行車,故對公司取消通宵車決定亦感無奈,望是最後一次。

鐵路工會:形容是死物如侮辱

林透露,修復車站最大困難在於零部件短缺,大部分零件僅夠維持日常運作之用。對有意見批評不應重視「死物」,他指車站設施代表着前綫職員的精神,每當受破壞都盡力搶修,爭取翌日如常服務,「話係死物是極大侮辱」。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亦指,因部分零件不足,令修復港鐵站存困難,為令車站能重開,有需要時要拆走其他車站的零件,進行最低限度復修。

金澤培亦透露,考慮僱用前啹喀兵作特遣隊執行票務工作,以應付示威者「跳閘」逃票問題。對引起爭議的8.31太子站事件,金稱港鐵已公開部分閉路電視截圖,惟因警方已取得片段並正進行調查,不應由港鐵單方面發放信息,但合資格團體仍可通過法律程序取得相關片段。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