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拿樸迪長唞即輸波 曼城防綫爆危機

發佈時間: 2019/09/16

曼城於周六英超作客2︰3爆冷負升班馬諾域治,落後榜首利物浦5分。主力中堅拿樸迪受傷需休戰至明年1月或2月,曼城僅餘下史東斯和奧達文迪這對組合,結果二人默契不足而犯錯,成為輸波主因。

全場控球率得三成的諾域治憑堅尼麥利安及簡威爾的入球,開賽不足半小時領先2︰0,曼城臨近換邊由阿古路破蛋。下半場5分鐘,史東斯在己方禁區內交予奧達文迪,但後者竟被貝安迪亞偷走腳下球再交予迪姆普基近門射成3︰1。曼城直至完場前2分鐘才由洛迪卡斯簡迪射成2︰3,惜為時已晚全失三分,由1月至今的英超不敗走勢告終。

由於法國中堅拿樸迪重傷,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被迫派遣史東斯與奧達文迪拿出任中堅,二人在曼城近57場比賽,只曾合作4次,默契明顯不足成輸波主因。奧達文迪在被「打荷包」前,其實已有一次後場失誤。在曼城這種需要中堅「懂用波」的球隊,奧達文迪明顯未夠能力填補拿樸迪的角色。至於史東斯狀態未足,二人的組合明顯欠缺穩定性。

落後紅軍5分 哥帥︰不擔心

曼城上季後上反壓利物浦奪冠,對於現時落後榜首的利物浦5分,哥帥未有擔心︰「5分就是5分,現在只是9月,我們可以說甚麼?難道說『這是9月及恭喜利物浦取得冠軍』?」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