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大嶼山度假受驚走失 主人徹夜未眠 上山尋愛犬

發佈時間: 2019/09/16

每隻寵物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一旦愛寵失蹤或受傷,主人都會心如刀割般難受。日前,一隻4歲唐狗「小狗」與主人到大嶼山塘福村度假,怕人的小狗因意外受驚而跑走,之後不知所蹤,至今仍未尋回。主人不惜徹夜不眠尋找愛犬,更到山上搜索,不願錯過任何一個找回愛犬的機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6lostdog05.jpg"}}{{/hket:inline-image}}

據狗主張先生敘述,原本打算在中秋佳節,與家人和小狗到大嶼山度假,怎料道發生意外。事發在9月14號下午6時許,當時小狗在度假屋近門口位置,恰巧有新住客打開大門進屋,非常怕人的小狗因突然見到大量陌生人而受驚跑走。張先生與家人四出尋找,直到15號凌晨2時,張先生在塘福溪㵎看到小狗蹤影,但礙於現場流水聲非常響亮,即使大叫小狗名字,小狗也沒有反應,於是以電筒照著狗狗,牠又因電筒發出的光而受驚,最後逃去無蹤,張先生估計小狗往山上方向逃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6lostdog07.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6lostdog03.jpg"}}{{/hket:inline-image}}

其後,張先生都有沿著山澗小路往樹林方向尋找,有村民表示小狗可能去了鳳凰徑,但張先生仍沒有停止過搜索。在16號凌晨時分,張先生更不休眠,再回到溪澗一帶,並放下罐頭糧食和自己的衣物,希望小狗會認出張先生的氣味而出來,但最終未能如願,直到突然下雨,張先生才被迫離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16lostdog02.jpg"}}{{/hket:inline-image}}

在小狗失蹤後的3日2夜,有網民表示曾經在東涌逸東邨見到小狗,惟張先生認為小狗不會走得太遠,以及小狗在走失時身上沒有頸帶,網民見到的狗狗並非其愛犬。張先生在事發後已向警察﹑漁護署,以及愛護動物協會報案求助,更願意重酬5000港元尋狗,希望盡快與愛犬團圓,盼更多網民如得悉小狗消息,能盡快通知他。

 

狗狗資料︰

名字︰小狗

歲數︰唐狗4歲大

外型︰啡白色中型狗

性格︰怕人怕事

備註︰走失時身上沒有頸帶﹑有晶片

張先生聯絡電話︰6699 5755

 

圖片及資料來源︰張先生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