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歲俄國小英雄衝火場勇救爺爺 全身9成燒傷惜不敵死神

發佈時間: 2019/09/16

小朋友在危急關頭,都可以展現出無比勇氣!俄羅斯一名6歲男童日前發現家中桑拿房起火後,便奮不顧身地衝入火海,試圖救出在裏面焗桑拿的爺爺。當他發現無法以一己之力將爺爺拖出火場後,便立即跑向正在煮飯的媽媽求救。可惜火勢實在太猛烈,爺爺不幸當場死亡,至於男童則因全身90%皮膚燒傷,與死神搏鬥10天後最終傷重不治。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16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事發於8月31日,男童Slava Yushkov家中花園的桑拿房,在爺爺進去不久後突然起火。Slava發現不對勁後立即衝進火場,試圖將爺爺救出。未幾,他發現無法以一己之力救人,於是衝出火場,向正在煮飯、30歲的媽媽Yulia Zakharkina求救。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160920193.jpg"}}{{/hket:inline-image}}

然而,火勢實在太大無法撲滅,爺爺不幸當場死亡;至於Slava則因為英勇地衝進火場救人,而令全身有多達90%皮膚燒傷。救援人員到場後,以直升機將他送往專門治療燒傷的醫療中心,並安排住進加護病房插喉。可惜,經過10天救治後,Slava仍是不敵死神傷重不治。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160920192.jpg"}}{{/hket:inline-image}}

事後,Slava的英勇事蹟被大眾廣傳。在他的葬禮上,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主席Alexander Bastrykin更向這位勇敢的小孩追頒「國家英勇勳章」(Medal For Courage),上面寫著「小Slava的壯舉和充滿意義的行為將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並成為值得年輕一代尊敬的榜樣」。據了解,此勳章於1938年設立,通常是授予在涉及生命危險的情況下,展現出個人勇氣的軍人。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160920195.jpg"}}{{/hket:inline-image}}

Slava的鄰居亦指出,Slava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並感慨地稱:「他拼命地試圖從火海中將爺爺救出,而非逃跑,卻在這過程當中遭受可怕的燒傷。」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