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魚患怪病斷尾腐爛見骨 愛心主人悉心照料半年奇蹟康復

發佈時間: 2019/09/16

愛的力量能戰勝病魔?泰國一位女主人見家中金魚生病,身軀腐爛,甚至斷尾露出魚骨,儘管魚店指已無力拯救,她卻對金魚不離不棄。經半年悉心照料下,金魚竟奇蹟長回魚尾,甚至能在水中暢游。

來自泰國的女主人甘亞(Kanya Tantiwiwatkul)上周四(12日)在Facebook透露,家中一條金魚於半年前出現身軀腐爛的情況,魚尾開始脫落,甚至露出魚骨,奄奄一息。她立即帶金魚前往魚店「求醫」,查詢如何用藥治理,當時職員直言金魚已無藥可救,着她放棄及把金魚丟掉。

{{hket:inline-image name="21.jpg"}}{{/hket:inline-image}}

甘亞聞言感沮喪,卻仍然對金魚不離不棄,半年來每日向水中投藥,並勤力為金魚換水,盼盡力延續牠的生命。日復一日,經過半年休養,金魚奇蹟存活,傷口亦已重新長出肉來,

「腐爛的部分逐漸消失,肉也逐漸長出來,長回尾巴的牠變得開心,游得很好。」

{{hket:inline-image name="24.jpg"}}{{/hket:inline-image}}

甘亞指雖然金魚的身體不完整,但牠非常堅強,「相信在細心照顧下,牠一定會慢慢好起來。」據分享影片可見,金魚能自然地游動,甚至能「翻筋斗」。

甘亞的貼文感動不少網民,短短數天已獲逾10萬人讚好,紛紛留言大讚她珍惜每一條生命,又形容「這是愛的力量?」、「希望金魚完全康復,過着更好的生活」。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