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訪奧地利東邊境景點 馬車暢遊葡萄園

發佈時間: 2019/09/18

奧地利被多國四面包圍,今次的旅程沿着鄰近東的邊境走,吸收着不同的歷史知識,欣賞過沿途獨當一面的美麗景致,除嘗盡不同風土的佳釀美食,亦可玩到奧地利與匈牙利邊境,一趟旅程,感受奧地利多元的文化及風光。

必試名莊貴腐酒

Alois Kracher被譽為奧地利最成功的釀酒師之一,他創立的Weinlaubenhof Kracher,其釀製的多枝酒被「葡萄酒教父」Robert Parker評為98至100分,在奧地利前無古人。現時酒莊由第三代傳人打理,最著名的是貴腐酒,有傳統的木桶釀製,亦有新派的釀造方式,選用不同白酒葡萄,每年釀製出10至15款不同風格味道的貴腐酒。

酒莊看起來簡約新潮,白色的玻璃小屋,外面有小小一片葡萄園,試酒室放滿酒莊最引以為傲的出品。試飲每位只需10歐元(約87港元),試酒後發現高甜度以外更有果香、香料味,甚至有淡淡的煙熏焦糖口感,與當地傳統的5層蛋糕、芝士、朱古力及雞肝醬亦相當匹配。

馬車遊世遺名湖

在奧地利不時看到佔據整個山頭的葡萄園,今次來到離維也納約1小時車程的新錫德爾湖─千湖區國家公園(Lake Neusiedl),坐着馬車、搖着酒杯邊飲邊欣賞風景,相當寫意。新錫德爾湖是中歐最大的內流湖泊,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動植物品種豐富,風景優美秀麗。

馬車由兩隻馬匹拉着,約可盛載20多人。馬車沒有車窗,到訪時颳着大風及下着雨,雖然並非坐馬車的好日,但仍然無損我們一行人的心情,慢慢欣賞田園綠景。

馬車緩緩穿過這片潘諾尼亞平原,除了有大量蘆葦草,亦種滿一排排的葡萄樹。獨特的泥土及潮濕的天氣,有利貴腐黴菌生長,所以這裏盛產馳名的逐粒精選Beerenauslese及果乾逐粒精選Trockenbeerenauslese的甜酒。乘馬車來回大約1小時,回到伊爾米茨(Illmitz)小鎮,當然立即要品嘗一下享負盛名的甜酒。

必到法式花園宮殿

沿着奧地利邊境向北前進,來到維也納以東的霍夫宮(Schloss Hof),跟市中心的霍夫堡皇宮不同。這座巴洛克風格的宮殿,位於奧地利與斯洛伐克的邊界,於1725年曾屬於哈布斯堡王朝的歐根親王,作為他的打獵宿舍及宴會場地,30年後轉讓給皇后,雖經過多次裝修,仍然保持昔日的華麗氣派。

寬廣的花園,比起宮殿本身還要漂亮奪目,是當年歐根親王特別打造而成,位於中央的噴泉將花園分劃成對稱兩面,充滿法式情調。霍夫宮內還有動物園、展覽場地等,不時舉行各種節慶活動。每日及逢星期日也有多個導賞團,由專人帶領及解說皇宮及花園的故事。

Weinlaubenhof Kracher

地址︰Apetlonerstrasse 37, A-7142 Illmitz

電話︰+43(0)2175 33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9am-5pm,星期六10am-6pm,星期日10am-4pm(5月1日至10月15日)

網址︰www.kracher.at

馬車體驗Kutschenhof Gerhard Gangl

地址︰Ufergasse 34, A-7142 Illmitz

電話︰+43 2175 2382

網址︰kutschen-gangl.at

Schloss Hof

地址︰Schlosshof 1, 2294 Schlosshof

電話︰+43-2285-20 0000

開放時間︰3月15日至11月17日10am-6pm,11月18日至3月14日10am-4pm

入場費︰成人15歐元(約130港元),小童9歐元(約78港元)

網址︰www.schlosshof.at

編輯︰余運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