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如何破曼城逼搶?

發佈時間: 2019/09/18

如何破曼城逼搶?

上輪英超爆出大冷門,曼城作客2:3不敵升班馬諾域治。「藍月亮」素來以傳控逼搶見稱,對手均選擇死守「泊大巴」及大腳解圍。惟諾域治領隊法基卻帶領一支正選身價總值只有645萬英鎊的「草根隊」踢出經典戰役,向球壇示範如何破解曼城的前場逼搶。

作為前多蒙特B隊教練,法基着重傳控及地面組織攻勢,他向球員灌輸了不要恐懼曼城的信息,每當諾域治奪回控球權一刻,球員們就算在己方禁區面對多位曼城對手的圍剿逼搶,但未有驚慌解圍,反而敢於在後場「用波」,靠隊友之間的一腳短傳走位,「搓散」曼城的包圍圈令對方撲空,直至前面出現大面積空位後,隨即引球推進作出快速反擊,多次成功憑此戰術破解曼城的前場逼搶。

值得一提是,曼城於落後下顯得急躁,更放棄短傳滲透踢法,全場竟有多達32次的「生波」傳中,比今季之前的四場英超加起來的25次還要多。惟曼城進攻球員普遍身材不高,要他們高空轟炸效果有限,這也反映出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缺乏空中進攻手段的「B計劃」。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