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求愛不遂 另類吸睛大法

發佈時間: 2019/09/18

求愛不遂 另類吸睛大法

港交所(00388)忽然化身求愛敢死隊,冒住揸住1蚊花足3蚊的風險,壯志未酬,面子攸關,似有意圖或企圖不理雙方家長反對,想走出去逼婚之意。

這宗由港交所提出、以總值2,900億港元左右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之交易,一如所料被外界彈得一文不值︰大行分析員認為不確定因素多,作價不便宜,要降評級;評論界擔心是繼倫敦金屬交易所後,另一毫無協同效益的收購;至於《金融時報》的評論欄,更形容港交所地位已由中國市場的把關人,降格成為難民,變相呼籲知難而退。實話實說,港交所交易成事的機會也許極微,但另一有意或無意的任務,其實已經達到。6月至今,香港爆發連串大規模示威及遊行,並且成為國際大新聞,登上外國媒體有關香港的故事,充斥的都是暴力、催淚彈、警方打人,不論按照影片抑或圖像,對未來的形容,全部都是單一而又傾向墮落兼負面。

港交所一宗提購,或者無意,但卻打破了外國媒體報道的樽頸,示威遊行及黯淡前景的標題,被港交所及香港金融市場取代,曲綫提示了外界,我們生意照做、發展繼續,至今都仍然是國際金融中心及為未來提升想辦法,起碼已成功吸引金融市場的眼球,暫時轉移了視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