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鐵出軌冇車搭港媽抱女好無助 暖心的士客man爆一句無私相助

發佈時間: 2019/09/18

港鐵東鐵綫昨日(17日)早上發生列車出軌事故,令大批返工、返學的市民嚴重受阻,危急之下港人仍然發揮互助精神。一名港媽送年幼女兒返學途中被迫落車,心急如焚地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尋找其他交通工具之際,獲一名好心的士男乘客「義載」,終成功到達目的地。事後,港媽在網上發文致謝:「好心的先生,謝謝你的幫忙!」

唔識路有感「晴天霹靂」 幸獲暖心的士乘客義載

港媽在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 MOSers(Since 2014)」以「好人好事」為題發帖,指事發時她正搭東鐵湊女返學,「我一個女人仔抱住個女突然聽到宣布,要在沙田站落車。對於一個路痴嚟講,簡直係晴天霹靂。」當時,抱着女兒的她身上只得120元現金,唯一想到可以盡快返到學校的方法,便是提款後去搭的士。

可惜,當她提款後行去的士站時,卻發現早已「打蛇餅」兼無車。由於丈夫「遠在天邊」難以向他求助,她遂聽從附近一名小巴司機的建議,轉小巴出到麗豪酒店截的士。然而,到酒店後她卻發現沒有的士,

「一個女人仔,揹住個書包抱住個10kg<嘅女,追又追唔到,截又截唔到的士,正準備流眼淚之際,突然有架落咗旗嘅的士停低,車廂內的乘客先生較低一隻窗問我去哪兒,我說九龍塘,然後他就說出一句有如『久旱甘露』般的說話『上車,我車埋你』。」

的士乘客拒收車費 港媽:謝謝你的幫忙

快將到達目的地時,港媽取出100元作車費,但遭該名男乘客拒絕,她轉而堅持將車費交給司機,但男乘客捉住她的手說「真的不需要」,令她深受感動。最後,她在文末表示感謝:

「香港,還是我所認識的可愛;香港人,還是我所知道的樂善好施,這才是我們的香港。好心的先生,謝謝你的幫忙!願你平安、幸福、快樂!」

網民大呼感動 籲港媽要處變不驚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大呼感動,「香港人好有愛」、「好人一生平安!」、「我相信好人一定有好報」、「身為一個阿媽,真係好明白有幾咁迷茫,好彩有好心人幫忙,感恩香港充滿愛」。

同時,亦有網民建議樓主下次若遇到突發情況,不用如此緊張,「情有可原,學校會彈性處理。個女睇住你學做人㗎,要處變不驚。」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