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天熱頻出汗衣領泛黃難洗 家務達人教路一招洗走汗漬

發佈時間: 2019/09/18

雖已過中秋,但本港氣溫仍持續高企,大量出汗很容易在衫領位置形成汗漬,尤其令白領一族頭痛。最近有日本電視節目就分享洗走汗漬妙法,只需一般剃鬚膏就能夠輕鬆去除連漂白劑都難以對付的頑固污漬,步驟相當簡單,值得一試。

剃鬚膏簡易去汗漬

日本電視節目(ソレダメ! ~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邀請到經驗豐富的家務助理矢野菊乃,講解將衫領汗漬去除的妙法。矢野女士指污漬通常因汗與皮脂混合並滲入布料而起,以清水或者洗衣液都不易清除。不過男士常用的剃鬚膏就含有特殊物質,能夠深入布料之中令污漬「浮面」,之後只需簡單沖水就可以將汗漬洗淨。

簡單4步洗走衫領汗漬

{{hket:inline-image name="5e0575ab-04f6-4647-94f8-70dd5d9ccf89.jpg"}}{{/hket:inline-image}}

本地家務助理再教3大方法

除上述由日本電視節目提供的方法以外,較早前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Winnie)接受《晴報》訪問時,亦提供了其餘3大去漬方法,同樣只需用上常見日用品,步驟亦十分簡易:

幼鹽
— 先將衣物浸泡於凍水中,將少量幼鹽灑在污漬處,稍候一會再以清水沖洗。

勞工梘
— 直接以勞工梘搓洗汗漬,浸泡20分鐘後再以清水沖洗。

牙膏+肥皂
— 用凍水浸濕衣領後,塗上牙膏均勻搓洗,以肥皂再洗一次後以清水沖洗。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