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第4季發力

發佈時間: 2019/09/19

第4季發力

康:沙特石油設施被破壞,復元速度遠超市場預期,因而令油價帶給我的困擾迅速消退。不過大家靜候聯儲局的會議結果,以及季結將近,投資者入市意慾不大,令港股失去方向。

陸:事實上,聯儲局減息最大的受惠者,應該是地產股,但空置稅等問題,令地產股前景變得不明朗,在地產股欠缺上升動力下,恒指失去了方向,亦屬正常。

康:而且,相信大家亦在等待10月份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雖然近日中美關係有所緩和,但特朗普一時說很希望盡快達成貿易協議,一時又說貿易協議可能在總統大選前後才能簽署,這種模棱兩可的說法,雖然投資者早已習慣,但亦會為股票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所以既然季結快將來臨,大家更傾向10月才再作入市部署。

陸:不過特朗普近日的態度的而且確有所改變,如在沙特石油設施被攻擊後,雖然矛頭一度指向伊朗,但很快又改口風,取態變得溫和,這明顯反映出特朗普為了明年總統大選,已作出準備,暫時不想點着太多火頭。

康:故此,我相信全球股市仍有上升空間,第4季股市的確可以看高一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