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牌高級壽司店 尖咀開親民價副綫

發佈時間: 2019/09/19

如果你是壽司老饕,一定聽過「翔太」,這間早年已由日本人師傅主理的廚師發辦Omakase壽司店,是香港日本人圈子裏的口碑好店,更曾成為米芝蓮指南的推介。翔太早前開副綫進軍立食壽司界,全舖只有10個企位。

新店選址年輕人集中的尖沙咀厚福街開業,平日在翔太吃壽司,人均都要$500,舖頭的最大賣點,當然是用平價試到高級而正宗的壽司出品,駐店的是翔太訓練出來的班底,用料也與翔太一樣,價錢?只需翔太的1/3,性價比極高。

$380歎廚師發辦

坐鎮的師傅實力夠班,阿偉師傅有15年壽司經驗,一直在香港的日本高檔壽司店跟日本師傅學藝,包括壽司廣及翔太等,他在翔太工作近6年,大師傅把他派到店裏,務求將翔太的水準融入新店中。

用料與本店一樣正,用上岩手縣的純情米,米飯用上赤醋調味,以兩款赤醋混成,味道醇和,能將魚料的鮮味提升。跟一般高級壽司店一樣,這裏有廚師發辦可選,全日供應共有10件壽司的「廚師發辦」只賣$380,有香港人最喜歡的海膽、大拖羅等,亦有當時得令的新鮮海產。

海鮮以東京及北海道產的為主,加上本店的大業主亦是海產供應商,不時將好料留給租客,海鮮的質素很不錯。採訪當日,時令海產就有當造時間相當短的銀鱈魚、一般只在高檔壽司店供應的剝皮魚,以及海膽中最高級的白海膽等。

這裏也供應多款壽司盛合,6pm前有抵吃的$158自選10件壽司餐。當然,若不是太餓,單點數件壽司吃亦可,最平的玉子壽司、三文魚壽司才$9;不介意站着吃,一樣嘗到名店手勢。

翔壽司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5-6號地下4號舖

電話︰2366 7988

營業時間︰12nn - 10:30pm(最後點餐時間)

編輯︰余運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