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小城故事 故鄉梅州

發佈時間: 2019/09/19

小城故事 故鄉梅州

梅州,廣東省轄地級市,位於廣東省東北部,地處閩粵贛三省交界。東部與福建省龍岩和漳州接壤,南部與潮州、揭陽、汕尾比鄰,西部與河源接壤,北部與江西省贛州相連。它既是客家人南遷的最後落腳點,也是明清以來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發地,旅居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多達500多萬人,是全國重點僑鄉,也是港澳台同胞的重要祖籍地之一。

說起梅州,心中不由自主的泛起記憶的思緒,因為那是我的故鄉,故鄉總賦予我最深沉的愛,在我的記憶之中,故鄉是那個詩意的,永遠承載我記憶的溫情存在。

年復一年,歲月如歌,一同玩耍的小夥伴們早已長大成人,當夕陽醉意朦朧地把樹影慢慢拉長,記憶深處的影像總會浮現腦海,我們曾經一同歡笑,一同在操場上揮灑汗水,屬於青春的故事,在記憶中也閃爍着光芒。

從前的我們,也將和未來的我們一起向前奔跑,帶着故鄉最獨特的味道,一起奔向我們各自不同的工作崗位,而我也因機緣,熱愛上了旅遊事業,併為之奮鬥一生。慢煮時光,與青山綠水長相廝守;有張有弛,在高樓百尺品茶煮酒。

微風送走了逝去的時光,吹老了悠悠歲月,在外打拼累了,總想回一趟故鄉。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