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近百歲婆婆 突然慘遭逼遷 兩愛犬相伴14年 今何去何從?

發佈時間: 2019/09/19

日前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CAP)收到求助,指一位年近百歲的婆婆突然收到收樓通知,原來業主早前把她居住了60年的地方轉賣給地產發展商,故婆婆須於昨日(18日)馬上遷出。婆婆對此感到難過之餘,還有萬分的不安和徬徨。除了不捨得搬離這個熟悉的家,婆婆更擔心2隻已陪伴自己14年的愛犬,到底要把牠們安置在哪裡才好…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RCAP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婆婆年事已高,積蓄不多,突然要她在短時間內,帶着2隻年老的狗狗另覓安身之處,絕非易事。婆婆的親友可提供的協助也相當有限,可想而知婆婆當刻定是非常無助。然而,2隻狗狗可能是感應到即將要與主人分開,分別當日牠倆都表現得沒精打采,婆婆都忍不住哭成淚人。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幾經波折之後,幸得其中一位親戚願意接婆婆回家安頓,但礙於居住條件所限,未能同時收留2隻狗狗。親友們有見及此,盡力為2隻狗狗嘗試尋找領養人,輾轉之下便向RCAP求助。目前狗狗已交由中心接手照顧,中心寄望2隻狗狗在這裡能盡快融入新生活,安享晚年,同時亦好讓婆婆可以放下心頭大石,待婆婆安頓好一切後,中心歡迎婆婆隨時來探望2隻愛犬。如有好心人想探望牠們的話,中心亦無任歡迎。

(圖片來源: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FB專頁)

撰文:伍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