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精神】女生搭巴士不適嘔吐物遍地 全車乘客毫不嫌髒合力清理

發佈時間: 2019/09/19

大埔一程巴士盡顯港人互助精神!一位大埔女居民昨日乘巴士過海時不適致嘔吐大作,嘔吐物甚至濺中鄰座乘客,惟一眾乘客未有責怪她之餘,更全程悉心照料,並為她清理嘔吐物。女事主深深感受到港人有愛,感謝一眾乘客和車長。

一位大埔女居民昨日在Facebook「Tai Po大埔」群組發文,指當日傍晚約6時乘搭來往中環的307線巴士回大埔,期間突感身體不適嘔吐大作,

「暈嗰刻好想開口求救但已經頂唔順,而且眼前黑晒又耳鳴,好唔小心嘔到周圍都係,企我隔嚟嘅小姐亦好不幸中招。」

女事主指當時內心極度不好意思,惟該名女乘客竟未有怪責及嫌棄她之餘,反攙扶她落車休息,期間碰觸到她的嘔吐物都沒在意,

「仲有幾位先生小姐一齊幫我抹眼鏡,抹走手上同身上嘅嘔吐物,幫我清理一番,有乘客分別遞上膠袋、濕紙巾、紙巾、白花油、糖,又讓座畀我。」

一眾乘客合力為她清理之餘,車長亦將巴士停在隧道口,待她休息和整理後上車。女事主在文中多次就阻礙全車乘客致歉,又形容幸好當時遇到一班十分有愛的「大埔友」,再次感謝一眾伸出援手的街坊,

「多謝被我嘔吐物濺到身上嘅小姐喺沿途上照顧我,多謝司機同各位體諒,我真係覺得好唔好意思好對唔住搞到大家又整到大家。」

帖文短短14小時就獲逾3,000個讚好,有網民坦言自己也未必做到為別人清理嘔吐物,形容乘客「好有愛」、「正能量,超正!」、「互助互愛是獅子山下香港人的精神!」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