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壽司店老闆魚生前放「遺照」 疑介紹食材食客有讚有彈

發佈時間: 2019/09/19

對著「遺照」吃壽司你能接受嗎?日本有壽司店上菜時會同時以iPad展示魚生照片,讓食客「邊食邊睇」,原意疑是藉此介紹食材或提醒珍惜食物,不過部分食客則對此做法有所保留,認為有機會令人反感及失去食慾。

一位日本網民本周日(15日)在Twitter分享一次光顧壽司店的經歷,指老闆在上棄時,會同時奉上一部iPad展示食材原始的模樣。據照片可見,iPad會擺放在壽司旁,展示鮮魚被宰割之前、放在砧板上等,又會即席以火槍製作炙燒壽司,食客一邊看著照片一邊品嘗。

事主未有透露老闆的用意,有網民推測是為食客介紹食材及製作方法,有人則指是藉此提醒食客珍惜食物。儘管相信老闆此舉是出於好意,不少網民均指看著魚種的「遺照」時會食慾不振,難以專心品嚐美食。

據了解,此壽司店並非日本唯一一間以展示食材「遺照」的食店,神戶一間牛扒餐廳也會把牛隻的照片、姓名、出生地,甚至牛隻生前的個性及屠宰日期等資訊,一一詳列於每道牛肉料理旁作為介紹。

然而,此類做法並非人人接受,甚至令人聯想到過往「反肉食」示威者的行為,今年5月英國曾有極端素食者闖入餐廳抗議,要求人們改為素食,並在店內展示殘忍宰殺雞隻的影片;另外去年澳洲有人在超市的肉類包裝上,私自貼上牛隻的照片,並寫有「你『個人的選擇』會殺了我」等字句。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