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區議員憂惹衝突 何君堯取消清理連儂牆

發佈時間: 2019/09/20

反修例運動以來,各區均有市民布置「連儂牆」。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周發起「香港清潔日」,招募義工於明早在全港18區清理連儂牆。有區議員憂行動挑起衝突,冀對方尊重居民意見。警方深夜稱接獲主辦單位通知決定取消有關活動。

何君堯上周在fb專頁發文招募義工,揚言「如果政府不做,我們一起做,清潔香港!」他日前在fb直播,呼籲港人及內地同胞踴躍報名,又公布近90個要清理地點,冀可號召3萬人參與行動,並呼籲參與者要保持「和平、理性」,免起衝突。

元朗區議員李月民稱,天水圍有一處連儂隧道,他至今未收到何君堯通知,但認為他應尊重當區居民意見。李稱,在目前社會氣氛下,市民藉連儂牆表達意見,是可以接受,除非部分貼在地上的紙張有機會令人滑倒,以及涉及衞生等問題,否則毋須清理,認為有關行動恐有機會挑起衝突,會向警方表達關注。

傳黑幫明日沙田「有所行動」

夾公仔店「娃娃星球」的旺角店亦在流傳需清理的名單上,該店曾稱外牆是私人空間,警告外人勿撕走紙張。店方昨稱,明日或有較多顧客光顧,但暫時未有任何準備。何君堯透過助理稱,沒有進一步回應。

另外,早前曾預告有人將到淘大花園鬧事的外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昨在fb先後以中英文發文,稱同一消息人士向他透露,元朗和福建黑幫明日會在沙田「有所行動」。

沙田區議員趙柱幫稱,日前收到相關消息,已向警方反映並要求嚴正執法。他稱,已有街坊考慮組團保護年輕人,但不主張與施襲者「硬碰」,寧願「撕一貼百」,又說希望何君堯「收手」,勿將暴力蔓延到沙田。

警方深夜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接獲主辦單位通知決定取消有關活動。警方稱會繼續留意各區情況,透過不同渠道收集相關情報,如發現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肅處理並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