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訪美籲關注氣候變化 瑞典環保少女︰地球告急

發佈時間: 2019/09/20

為了喚起關注氣候變化而發起罷課的16歲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出席美國眾議院兩個委員會舉行的聯合聽證會,呼籲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採取實際行動,拯救地球避免環境災難。

桑柏格發起「為氣候罷課」活動,呼籲全球青少年每周五罷課一天,表達對氣候變化、全球暖化議題的關注而成名。她將於本月23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發表演說。早前乘坐環保帆船橫渡大西洋到達紐約的她,與數名年輕環保分子獲邀出席美國眾議院兩個委員會的聯合聽證會發言。

桑柏格呼籲美國政府認真看待及應對氣候暖化,又希望國會議員以身作則,處理氣候變遷問題,避免環境災難。桑柏格引用去年的聯合國報告,要求把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希望議員聆聽科學家的意見,團結支持科學,採取實際行動。

奧巴馬讚「最偉大倡議者」

桑柏格同日亦聯同另外七名控告美國政府的年輕環保分子在最高法院外請願,呼籲政界支持。她日前獲邀與前總統奧巴馬會面,指環保無分偉大或渺小,奧巴馬讚揚她是「世上最偉大的倡議者」,會與她站在同一陣綫。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