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宜蘭頭城農場 親子互動製天燈

發佈時間: 2019/09/20

台灣宜蘭有不少親子生態遊的民宿,而且自然風光優美。在頭城鎮的頭城休閒農場備有不同活動,包括天燈DIY、製作玻璃瓶裝飾、農村體驗等,一家大細可來個周末快閃之旅。

頭城休閒農場成立於1979年,是現時宜蘭大型休閒農場之一,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自然景觀,包括菜園、果園、農村動物區、水稻田等主題區域,另外亦有窯烤DIY、磨米漿、插秧、探索昆蟲、植物、夏日賞螢火蟲等活動,十分豐富。創辦人卓陳明至今70多歲仍默默耕耘,希望人們重投大自然,感受生命的悸動。

放天燈是台灣傳統祈願活動,在農場可親手DIY屬於自己的天燈,工作人員從零開始耐心教授天燈摺法,小朋友畫上自己喜愛的圖案,點燃一刻,天燈飛升,小朋友歡呼跳躍!

嘗台墨式鄉土菜

還有可用回收啤酒瓶來DIY裝飾品,導師會教授如何切割及打磨玻璃;這部分有點危險,需家長代為處理,而為酒瓶裝飾的部分就可小朋友去做,親子合作共度時光。

農場內的餐食主要是台灣傳統鄉土菜,不得不提的是,農村有位戶外的駐場墨西哥大廚,擅於將其家鄉菜式混合台式田園風味,創造出新的天然菜式,健康又美味,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下進食,賞心樂事。

小孩放電,父母也不愁寂寞。農場有自家藏酒酒莊,可提供品酒體驗。酒品採雪山山脈純淨的水源,釀出四季別具特色的酒品,除了紅白葡萄酒,亦有金棗酒、梅子酒、五穀酒等,其中龜山朝日金棗酒,由嚴選宜蘭代表水果金棗所釀製,果香濃郁,清爽微酸。

頭城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1號

價錢︰1日遊行程1,200台幣(約308港元)起;3日2夜農村行程每位4,999台幣(約1,285港元)起

網址︰www.tcfarm.com.tw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

部分相片︰宜蘭勁好玩、頭城休閒農場提供